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校园掀起体育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4 中国体育报

  北京各校体育热潮滚滚,在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的基础上,竞赛活动也蓬勃掀起。

  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2004年“三元杯”足球联赛暨第十三届振兴中华北京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在全市中小学搞得极有影响。今年共有63支队伍,约10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将普通学校与俱乐部、试点校分开进行比赛,使更多的运动员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更加公平、公正,激发了运动员的积极性,更有利于足球运动在中小学校普及和发展, 也有利于为专业队伍提供更多、更优秀的后备人者。特别是在小学组的比赛中,对每一位参赛的小选手都进行了骨龄测试。比赛历时一个月。

  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中小学体协、中关村中学世帝俱乐部承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生振兴中华第十一届“锡华”杯武术比赛搞得声势也很大。全市共有41支代表队,约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近几年,北京市各中小学校对武术运动很重视,在教学和课余时间都积极地开展武术运动。各位老师、教练员不辞辛劳,为北京市中小学武术运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一大批武术爱好者和优秀运动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篮球活动在中小学开展的也很活跃,北京市中小学生第二十一届振兴中华“匡威杯”篮球比赛如期举行,这项赛事每年一次。本届比赛历时一个月,来自北京市的各中小学70余支队伍,约1000名运动员参加了205场的激烈角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作者:朱巾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