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称足协是管理者和所有者 改革大盘重现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6 东方早报

  “必须保证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的最终决定权,不管我将来坐不坐这个位置,这些权力都是中国足协的,根本不需要讨论。”

  “搞职业联盟的国家有几个成功的?”

  “我的脸可以丢,但不能丢党的脸。”

  前天还万里无云的香河昨天遭遇一场大雪,中国足球深化改革会议也风向突转。昨天中超委员会会上,中国足协和投资人产生了激烈争吵。足协变脸,阎世铎也拍案而起。俱乐部的老总们和足协双方争执很大,声音也很大。

  激进的俱乐部老总的中心发言是张曙光,他们把早就准备好的一套“中超章程修正案”提交会议讨论,引起了关于足协权威的争议。足协郎效农奋起反击,抬出了足协“三位一体”的地位,认为激进派“是在削弱足协的权力和权威”。张曙光认为原来的框架应该改变,要求足协在中超常委名额要从三个减到两个,中超委员会主任权力要削弱,秘书长必须经过全体委员选举产生,而且要对中超委员会负责而不是对足协负责等。昨天下午,阎世铎终于以个人名义对投资人联盟进行了激烈的反击

  阎世铎:足协是管理者、所有者

  下午总结会议上阎世铎说了半个小时左右,语气激烈。阎世铎以个人名义对投资人联盟进行了激烈的反击。

  “足协是管理者;地方足协是组织者;俱乐部则是参与者。必须保证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的最终决定权,不管我将来坐不坐这个位置,这些权力都是中国足协的,根本不需要讨论。联赛的所有权、管理权是体育法和国际足联章程赋予中国足协的权力,联赛是国有资产。”

  “首先中国足协有权自行进行联赛的开发,但首先要保证中国足协的必要收入。我们好不容易达成了共识,要在科学化、民主化前提下管办分离。他们现在又来这套,是不是假装弄个中超、弄个章程来骗人的?”阎世铎个人并不赞成搞职业联盟的模式,“国外的管理体制不外乎两种,一是国家足协领导的委员会体制,另一是国家足协宏观调控的联盟体制,目前大多数国家都是第一种体制。搞职业联盟的国家有几个是成功的?

  阎世铎最后还表示他的脸可以丢,但不能丢党的脸。

  投资人:足协没有诚意酝酿新行动

  “阎世铎的说法事实上足协是重新包揽大权,看来我们投资人可以一边歇着去了。”投资人昨晚再次聚集商量对策,准备作出强烈反应。

  昨晚,谈到这次会议,张曙光坦言:“正因为足协支持管办分离,我们才起草了一个新的中超章程,对改革前景一度相当乐观。但现在看起来是一厢情愿,足协的承诺是假的,没有诚意的。”张曙光认为足协应该下放权力,真正实现中超改革的民主化规程。中超委员会要发挥其应有的功能。

  会后有悲观的G7老总说:“按照程序,中超委员会改选必须在中超章程修改之后,现在只能维持现状,还是四年一选。看来,改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