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调查2012奥运会举办地:巴黎纽约伦敦位居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路透社最近的调查结果显示,法国巴黎最有希望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美国纽约和英国伦敦在调查中排名第二和第三。

  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32名体育记者参加了本次调查,其中有18人都支持巴黎。许多记者表示,巴黎曾举办过1900年和1924年奥运会,最近也曾举办过足球世界杯和田径世锦赛,有着丰富的大赛承办经验。巴黎还有非常发达的交通网络,住宿接待条件也很优越,而 且已经有很多现存的、良好的体育设施,不用再去建造太多新的场馆。此外,从奥运会比赛安全的角度考虑,法国也是最好的选择。

  但也有7人将票投给了纽约。支持纽约的记者认为,从各大洲轮流举办的角度考虑,应把举办权交给纽约,因为澳大利亚和希腊举办了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而北京又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

  此外,曾在1908年和1948年举办过两届奥运会的伦敦,以6票排名第三。民意调查显示,伦敦市民不像巴黎人那样热衷于举办奥运会,更多市民认为把钱花在医院、学校或城市改造方面更有意义。

  由于巴塞罗那曾在1992年举办过奥运会,许多人认为现在将主办权交给马德里还为时尚早,仅得到1票。而莫斯科因为环境、交通、安全、政治等方面的原因,在本次调查中以0票排名末尾。(王世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