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茨尤伤愈复出一统拳坛 新科大满贯遭千万美元挖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现定居澳大利亚的俄罗斯著名世界超轻量级冠军茨尤21日受到了美国著名拳赛推广人穆罕默德送给他的一份圣诞礼物,以4场比赛1400万美元的重金换取茨尤的拳赛推广权,这在茨尤十多年的职业拳击中还是第一次。

  自两回合击倒美国的IBF超轻量级冠军尤达赫,统一了世界三大拳击组织超轻量级拳王头衔后,茨尤的名气和影响陡升,尽管去年他因伤几乎没有参赛,但在推广人眼中,他还 是这个级别的第一人,只不过一场卫冕战的酬金只有100多万美元。

  穆罕默德说:“我可以让茨尤和他的经纪人及推广人得到比他们以前更丰厚的回报。对茨尤来说,他将有几场重大的比赛,如与现WBU超轻量级冠军、英国人哈顿,加拿大的‘拼命三郎’加蒂,‘漂亮男孩儿’梅威瑟和‘金童’霍亚等。因此,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拳手,茨尤应该得到更高的报酬。”

  穆罕默德认为,茨尤是一位非常富有激情的拳手,但他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却不高。他每次总是来美国比赛,然后回家,因此人们缺乏对他的真正了解。他说:“一个伟大的拳王是不应该在任何人的光环下比赛的,因此茨尤必须意识到,他是一位拳王而不是挑战者,为什么茨尤要接受英国推广人沃伦的条件与他旗下的拳手哈顿比赛呢?而我现在正在给茨尤从未见过的更多的钱,他可以在悉尼自己的家乡与哈顿比赛。拳手进入拳击这个产业有3个原因:打赢比赛,挣钱和挣更多的钱。”

  但穆罕默德强调说,他不想干涉已经有协议的推广活动。“茨尤目前的推广人是沃顿,他在茨尤出道时就签约成为他的推广人,人们必须尊重他们的这个协议。我不是在竭力想挖茨尤的墙角,但我希望与他一快工作,让大家受益。”

  穆罕默德最近在菲律宾的马尼拉举办了一场“亚洲巡洋舰”帕奎奥的比赛,吸引了40000多名观众,而获胜的帕奎奥酬金达到100万美元。在未同穆罕默德签约前,帕奎奥的每场比赛酬金只有5000美元。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