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肤像黑炭羡慕白皮肤 妈妈担心李婷找不到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7 南方都市报

  桑兰专栏

  这星期接到一个任务我特高兴,就是访问奥运网球女双冠军李婷,她是我喜欢的体育明星之一,那块金牌含金量的确很高。可以见到“偶像”,心情当然兴奋又紧张,访问当天我一大早就叫司机送我到李婷那儿,心里只想着快点见到她。

  走到网球场,我急忙搜索李婷的身影,还没有见着人就听见一阵爽朗的笑声,循声望去,果然是她。李婷比我在电视上看到的还要瘦,配上1.80米的身高,还真有点像“竹竿”,脸上总带着纯纯的微笑,挺有邻家小女孩的感觉。说明了来意,她很热心,马上推我到旁边阴凉的地方:“你这白皙皙的皮肤可不能晒黑哦。”她告诉我,平时都在室外训练,做更多的“保护措施”,也被太阳晒得像黑炭似的,所以看到皮肤白的女生就很羡慕,总有想保护的欲望。见到“偶像”,我还有点紧张,可她那么热情,慢慢地我就放开了,跟她聊了起来。

  8月22日的那场决赛我印象挺深刻的,跟父母守着电视一步都不敢离开,深怕会错过些什么。李婷主动跟我聊到了那场比赛的双发失误,她说:“任何人都好奇这事,免得你不知道怎样开口,还是我主动说吧。”李婷的爽直让我惊讶也让我感动,说真的,这事我也憋得蛮久的,看直播时她的每一个发球都像打在我心里,弄得我都不敢用力呼吸。“其实是我技术上的不稳定,希望在发球时给对手造成威胁,但发挥不当就成了自己的失误。”

  好动的李婷也有文静的一面,喜欢看书,而且看的都是些哲学方面的书籍,在队里大家都叫她“哲学家”,因为她说话老是一套一套的,出口就是理论根据,有时还真有点让人招架不住。之前我跟李婷的妈妈通过电话,想了解一下她小时候的生活,哪知说着说着,大妈竟然跟我谈起了李婷的终身大事,特担心她找不到对象。李婷听了挺不好意思的,脸都红了一大块,她说妈妈就是这样干着急,曾经安排她去相亲,弄得挺别扭的,以后也不敢轻易跟妈妈上街,怕再闹笑话。

  除了训练,李婷还在攻读新闻学位,她希望能够有多方面的尝试。2008年北京奥运存在着太多的变数,时间在变、事情在变、思想在变,重要的是做好现在,按李婷的话就是“走好自己目前的每一步,为将来打好基础”。

  (桑兰现为星空卫视《桑兰2008》主持人,该节目逢周日晚7:30播出)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