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汽联公布明年赛历 推出“达喀尔式”中国越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花都12月22日电记者周萌报道:记者从今天在这里结束的2004年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在中汽联公布的2005年的初步赛历上,赫然出现了越野界关注的A到B点的“中国越野锦标赛”。

  这项赛事计划安排在明年8月30日至9月3日进行,比赛起点设在北京,在五天、长达2300公里的赛程里,参赛选手将穿越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锡林郭勒大草原、库布齐沙漠等
地,最终到达赛事终点呼和浩特。

  此项赛事一旦成行,将是中国自1995年举办巴莫京汽车越野挑战赛之后,第一次由官方举办的最高规模的长距离汽车越野赛事,也因此获得了国际汽联的高度关注。据悉,2005中国越野锦标赛已列为国际汽联越野世界杯系列赛的候选站,到2006年极有可能成为越野世界杯系列赛的分站赛。

  越野运动急速升温,不仅表现在超长距离的中国越野锦标赛欲“破壳而出”上,还表现在近年运动人群与赛事的快速扩张上。从有关方面提供的数据看,中汽联在2004年举办了7站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3站大奖赛,总计10站赛事,创单项赛事之最。从这次中汽联公布的初步赛历上看:2005年全国汽车越野赛将再创新高,锦标赛将发展到13站,大奖赛4站,其他类型赛事2站,共计19站。

  2005年初步赛历确定的其他赛事为:拉力锦标赛5站,场地汽车锦标赛6站,场地越野锦标赛8站,卡丁车锦标赛5站,短道拉力锦标赛4站,以及一级方程式中国大奖赛和其他国际大赛。2005年将继续举办跨越喜马拉雅的汽车集结赛。(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