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叶桂斩六将梦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3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8局的比赛于12月22日在韩国汉城结束,已经连闯五关的叶桂五段执黑以3目半不敌韩国棋手尹映善四段,连胜势头就此终结。

  尹暎善四段是2002年豪爵杯冠军和上届正官庄杯亚军,堪称叶桂在本届比赛中遇到的最强劲对手,然而叶桂在本局比赛中不乏取胜机会。是役叶桂执黑先行,开局不久,白16手出现失误,不过黑棋很快“投桃报李”,接下来黑白双方反复“授人以柄”,至白50,依然 是黑棋好下。优势之下,黑51手将战线转移至右下一带,叶桂的这一下法让白棋获得了喘息,此处战斗的结果是黑棋所得甚微,而白棋赢得厚势。随后,黑棋取得左上角,但是中腹一带黑棋过于薄弱,形势已经处于白棋的控制之下。官子阶段,黑棋又错过一次缩小差距的良机,至248手,尹映善以3目半的优势攻擂成功。

  8局过后,中国队还有徐莹五段、张璇八段和芮乃伟九段,形势最好;日本队仅存万波加奈三段和小林泉美六段。虽然韩国队仅剩尹映善四段和朴志恩五段两员大将,但是这两人都具备了挑战芮乃伟九段的实力,韩国队一度黯淡的夺冠前景再现希望。12月23日,新擂主尹映善四段将在第九局的比赛中迎接日本棋手的挑战,届时日本队可能由万波加奈三段出任副将。(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