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出语依旧强硬:联赛所有权和管理权归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孟洪涛报道:对于此次足球改革中的焦点问题———中超联赛的管理权和所有权,阎世铎出语强硬:这些权利是属于中国足协的,不能变更和动摇的,中国足协的收入必须得到保证。

  为期两天的中国足协深化改革研讨会22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结束。两天来一直只做听众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22日下午针对本次中超联赛改革的发展方向和运行思路 发表了个人看法。阎世铎在发言中认为,按照体育法和国际足联章程规定,国家联赛的管理权和所有权应该归属于国家协会,这是不能变更和动摇的。因此,中超联赛的所有权和管理权属于中国足协。中超联赛是国有资源,对国有资源进行保值和增值是中国足协的责任,但如何实现这一资源效益最大化,形式是多样的。

  提到管办分离,阎世铎认为,中超联赛的管办分离涉及到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地方足协、俱乐部等四方关系。其中,中国足协是管理者,中超委员会和地方足协是承办者,俱乐部是参与者。中超俱乐部的股东、投资人和赞助商只是本俱乐部的投资人和赞助商,对本俱乐部拥有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但不能因此认为对中超联赛同样拥有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比如,教练和球员是俱乐部参加比赛的主体,但不能认为他们对于俱乐部拥有以上的四项权利。不过,俱乐部投资人对中超联赛的知情权、话语权和参与经营权是应该得到尊重和维护的,他们创造的价值也应该得到回报。

  关于中超委员会的组织架构,阎世铎认为,中超委员会应该由中国足协、地方足协、俱乐部以及社会有关人员组成。中超委员会必须保证中国足协的方针政策得到贯彻和落实,必须保证中国足协拥有最终的决策权,必须保证中国足协的操控权。

  阎世铎还谈到了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问题。他认为,国家联赛的商务权利属于国家协会,协会可以对此自己开发,也可以委托或授权商务公司或者通过社会招标进行,还可以通过成立自己的公司进行经营。对此,中国足协尊重中超委员会的意见,但必须保证中国足协应得的收入。因为这是中国足协的权利,而且中国足协负责全国足球的整体发展,青少年、女足、裁判等需要相应的开销,中国足协的收入只来源于联赛和中国之队。

  最后,阎世铎呼吁俱乐部和社会各方要多考虑球迷的利益,“干足球目的是为球迷服务”,球迷需要高质量比赛,希望俱乐部多为球迷着想,为联赛的公信力着想,坚决杜绝联赛中的“假丑黑”现象。(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