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快评:提高体育科学素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0 中国体育报

  以前人们往往爱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运动员:“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意在体育简单,没什么科技含量。现在,没人这么说了,因为通过备战奥运会等,大家都了解了体育不仅有科技含量,而且含量很高。健身也是如此。

  长期以来,人们对健康和健身存在很多的误区,例如很多人并不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认为没病就是健康;有些已经积极参与健身的人并不清楚哪些健身项目适合自己的身体状 况,因而在健身过程中发生伤害的事情时有发生。实际上,这都是体育科学素养不高的表现。

  不久前,首都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作了这样一个调查,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体育人口具备多少体育科学素养?调查结果显示,参与体育锻炼的人的体育科学素养并不高,例如很多被调查者说不出健康人每分钟脉搏是多少,激烈运动过后应该怎样做等等。用体质检测代替体检的行为就类似于这种情况,一知半解,甚至谈不上了解。

  对于健身者来说,体育科学素养就像基本生活常识一样重要。一个民族的体育科学素养对整体国民身体素质的提高意义重大,而决策者更应该提高自己的体育科学素养。

  作者:单 纯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