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陵晚报:南钢同曦总冠军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从上一场客场赢北京首钢7分到本场比赛主场超出广东宏远6分,相似的是比分差距,不同的是比赛内容。上周在低温的北京下午,南钢同曦队整体陷入低迷,如果不是对手两大主力陈磊和张云松因伤缺阵,外援雷恩在女友的注视下表现神勇的话,那么南钢同曦很有可能终止14连胜的步伐;而在同样寒气逼人的南京夜晚,南钢同曦队却在和广东宏远一场代表如今中国篮球最高水平的巅峰对决中最终胜出,这不得不说是南钢同曦队日益成熟的最佳证明,如今的南钢同曦队正在迈向总冠军的道路上一步步地前进。

  赢了广东=赢了一切战胜北京首钢队之后,南钢同曦队教练组紧急做出了一项决定:所有队员没有重大的理由不得外出,一律待在宾馆的房间里面休息。一方面,这是教练组对队员们在和首钢比赛中疲软表现的小小“惩罚”,另外一方面,在本赛季赛程如此紧密、主场又将迎来实力强劲的广东宏远队的情况下,教练组希望队员们可以得到好的休息,以便有充足的体力在这场硬仗中和对手“掰掰手腕”。比赛之前,南钢同曦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放出话来:“战胜广东宏远,俱乐部将对教练和队员进行重奖”,这样的承诺使得每个人都感到精神振奋,但是主教练胡卫东清楚地知道,要想战胜卫冕冠军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手的杜锋、朱芳雨、易建联以及老将李群都是联盟中的顶尖人物,而外援积臣和球队磨合多年,早已经成为了广东队的一把好手,这样一支各个位置上都没有明显缺陷的球队无疑是危险的。一贯谨慎的老胡始终不肯松口:“我们现在还没有实力喊总冠军,一场场地去拼,这是我和队员们始终强调的话题。”但是在私下里,南钢同曦队的一位队员却这样告诉记者:“老胡其实对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非常高兴,他说自己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在主场战胜广东宏远可以进一步为我们带来心理方面的优势,这对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也有好处,虽然他没有直接说出来,但是他真的有那么一点‘赢了广东等于赢了一切’的意思。”

  艰苦客场也只是历练本周五迎战福建汛兴队之后,南钢同曦队就将开始本赛季最艰苦的客场之旅。他们将在一周多的时间里面先后迎战浙江、八一以及北区的前两名辽宁队和吉林队,这样的赛程对南钢同曦队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浙江队姑且不论,老牌劲旅八一队就够南钢同曦队喝一壶的,再加上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接受北区状元和榜眼的挑战,可以说,南钢同曦队是否能够夺得最后的总冠军,这接下来的一周将最为关键。有鉴于此,老胡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也表现出了少有的担忧:“真的是很困难,队员们也都知道目前的情况,每个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再加上我们现在保持不败,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对手对我们的战术打法都吃得很透。客场因素也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只能一场场地去争取。”作为主教练,老胡的担忧自然有着他的道理,如果在这些客场的比赛中输掉一场,南钢同曦队很有可能毁掉辛苦建立起来的心理优势,陷入长期的低迷状态中。不过队中的几个年轻人倒是展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仇素兵就说得很直接:“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就有人开始担心我们是否能一直地保持状态,但是现在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已经取得了16连胜。艰苦客场对我们只是一次历练,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总冠军是最后的目标没有人可以否认,现在的南钢同曦队已经处在了最佳的状态,在蛰伏了几年时间之后,南钢同曦队终于露出了峥嵘,总冠军已经成为了他们不得不去追寻的目标。小唐、胡雪峰等小将全面成熟,雷恩和西蒙也全面地融入了球队当中,再加上老胡依旧神勇的表现,南钢同曦队真的已经走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作为球员,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有关总冠军的梦想。本场比赛中,小唐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他依然兢兢业业地努力去做好每次进攻和防守,问起他原因时,他反过来问记者:“你觉得是因为什么呢?这还用说吗?我想要的是总冠军。这些年来,我们队的每个人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现在已经到了最好的机会,我们都不想错过。总冠军是我们最后的目标。”在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同曦队的这个梦想真的有可能会实现,因为这里有着一群从未放弃过努力的人们,一群愿意为篮球奉献所有的球员。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编辑 晨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