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马来西亚矢志重振国家体育 发扬置之死地而后生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苏祥新)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阿莎丽娜今天誓言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重振大马本国体育。

  阿莎丽娜旧事重提,对大马惨败于雅典奥林匹克运动会耿耿于怀,表示“惨痛的经历会唤醒全国人民重视体育”,运动员在该届奥运会铩羽而归,使大马青体部必须检讨——大马的体育事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她说:“经过这次经历,我们猛然醒悟大马的体育事业 面对很大的挑战,我们必须重振我国的体育事业。”

  阿莎丽娜说,雅典奥运会后,大马政府检讨之下成立一个联合十五个部门的内阁体育委员会,以重新振兴大马的体育事业。青体部亦将重点发展的体育项目锁定在八个领域,即游泳、田径、保龄球、足球、羽球、壁球、体操和钩球,以应对二00六年举行的亚运会及联邦运动会和二00八年的北京奥运会。

  阿莎丽娜不留情面直指一些大马运动员在运动场上缺乏“一拼到底”的精神。她说:“他们因循苟且的态度必须改变,他们缺乏外国运动员那种坚韧不拔,争胜到底的崇高体育精神。”她并说,国人对体育项目没有兴趣是导致大马在国际赛事上失利的一个因素。

  她最后强调,要全面振兴大马体育,还必须打造体育文化,由国家领导人及公务员身体力行,起带头作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