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丽娜回归国家队感觉真好 爱情之花等到十运会后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8 解放日报

  2004年12月21日,距离2003年9月21日那个噩梦般的日子,整整15个月。从憾别世界杯到重回国家队,潘丽娜只有淡淡的一句:“回来真好。”

  意外回归

  当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通知她参加国家队集训时,潘丽娜多少有些意外。虽然一 年多来她从来没放弃过努力,但美国世界杯与加纳队比赛中的那次受伤,多少影响了她后来的技术发挥,加上27岁的“大龄”,对于回到国家队,潘丽娜一直没有太大的把握。

  踏上清远训练基地的绿茵场,潘丽娜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那身火红的国家队战袍;陌生的,是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队友们对她的称呼,已经从亲亲热热的“娜娜”变成了恭恭敬敬的“娜娜姐”。“都是年轻力盛的小字辈,说真的,压力不小啊。”

  从未放弃

  一年前倒下的一刹那,潘丽娜永远难忘:“没有任何先兆,就拉伤了。”就这样,在亮相了35分钟之后,被誉为“中国队最有灵性的中场球员”的潘丽娜惜别了世界杯。

  受伤后的第九天,潘丽娜在美国动了手术。当天晚上回到宾馆,她

  就开始了康复训练。回到国内,她根据美国医生开出的计划,坚持康复训练,每天一次,从未间断。终于,6个月之后,潘丽娜回到了女足联赛的赛场。又过了8个月,她获得了全国锦标赛最佳球员的殊荣。

  爱情之花

  说到和自己相恋了五年的男朋友张玉峰,潘丽娜的语气中满是甜蜜。“虽然我们都是上海人,却一直‘分居两地’。”潘丽娜的男朋友比她大一岁,是位棒球运动员。每年不停的集训、比赛,让这对恋人聚少离多。这两天,女足和棒球两支国家队都在广东集训,清远和广州相隔不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但两个人还是没有机会碰面。

  “我们打算十运会后结婚。不过,计划总是跟不上变化的。如果队里有什么事,说不定又要拖下去了。没办法,谁让我爱上了足球呢?”潘丽娜笑了,很满足,也很幸福。

  本报记者龚洁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