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文霞毅然退出国家女足 迪西科放弃来华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27 每日新报

  小曹

  新报讯虽然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有韩文霞的名字,但是个性倔强的她还是毅然选择了说“不”。韩文霞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位退出国家队的队员。

  韩文霞表示:“我的膝伤一直反复,并没有得到根治,这也阻碍了我的训练和比赛 ,国家队刚成立肯定要上量,到时我的伤肯定还会复发,考虑到这些情况我选择退出国家队。”除了伤病,在国家队总是担任替补也是韩文霞退出的理由之一。从1996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开始,虽然每届的国家队都有她的名字,但是每次都是替补。已经28岁的她显然对于这一切感到了厌倦,身心俱疲的她最终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来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我的决定已经作出了,这次的国家队名单还有我是领导对我的信任,但是考虑到种种情况我还是选择退出,把机会留给新人好了,我想我已经尽力做好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我并没有什么遗憾的地方。”

  虽然按照足协规定,对于拒绝国家队召唤的队员将处以禁赛等处罚,但在对待韩文霞一事上,足协却将网开一面,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已经明确表示将不会给予韩文霞任何形式的处罚。而韩文霞在退出国家队后并不会退役,她还将代表大连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和女超联赛。

  另外,虽然中国足协给予了迪西科30万美元的高薪,但由于妻子极力反对,迪西科前来中国执教女足一事已经宣告搁浅。中国足协将重新向体育总局上报女足主教练人选方案,王海鸣成为方案上唯一的人选。对此,王海鸣表示:“我觉得我心态很好,也不会想那么多,我只是做我分内的事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