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鄂籍球员感到危机 中超要为本地色彩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7: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26日,武汉队将重新集中,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集中的日子日益临近,许多队员的心里都打起了小九九。由于一批内援如陆博飞、孙峰和姜坤将陆续抵汉,武汉队那些未被球队挂牌但是位置不稳的鄂籍球员开始有了危机感。可以预计的是,内援的到来将加剧队内竞争。

  2003赛季武汉队的首发阵容中,除了外援,只有后半段出任门将的姜涛不是鄂籍球员 。本赛季有所不同,首发阵容中,外地球员加上外援占据了7个首发位置。明年,在5名内援和两名外援的冲击下,武汉队的中超首发阵容届时也许只会有一到两名鄂籍球员。外地球员的到来对鄂籍中后场球员的确存在威胁,正如一名鄂籍主力后卫所说:“这几名球员实力不俗。以前,我无论状态好坏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但现在不是了,大家必须在同等条件下竞争。”

  竞争最为激烈的是后腰位置。如果主教练裴恩才在新赛季继续使用361阵型的话,除了马成、姜坤这两名裴恩才八一时代的主力后腰,武汉队目前还有常卫魏、田晶和胡卓伟3名后腰,共有5人将为两个主力后腰的位置竞争。老将常卫魏对记者说:“新赛季,我们原来的目标是保级,但如果明年中超不降级的话,我上场的机会会越来越少。俱乐部引进一些有实力的球员,让一个位置有几名球员竞争很正常,对我来说,首先应该摆正心态,养好伤再努力达到教练员的要求。我想,这种良性竞争对球队肯定有积极的意义。”与常卫魏的平常心不同,本赛季初出茅庐的后腰胡卓伟则忧虑地表示:“听说引进的球员实力相当不俗,特别是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说句心里话,我很紧张,如果位置没了,对于像我这样刚刚能打上联赛赚钱的球员来说是个毁灭性的打击。我现在每天都在自己训练,为的就是保证状态,争取打上主力。”

  除了后腰位置,后卫线的竞争同样激烈。得知袁琳和孙峰都有可能加盟武汉队后,几名鄂籍后卫表示:“杨昆鹏和黎梓菲的实力本就不错,加上孙峰和袁琳,看来我们明年非得拼了,不然队里的鄂籍球员就得绝迹了。”

  据记者了解,尽管还在放假,但大多数鄂籍球员已开始自已进行身体恢复训练。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为了明年能在主力阵容中保留一席之地,同时也为武汉队保留一丝“本地色彩”。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