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引援注意平衡更有利团结 裴恩才面临决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7:34 体育周报

  在基本搞掂了陕西国力队的孙峰后,武汉队接下来的目标是原八一球员陆博飞和姜坤。引进这两人无疑有双重作用,除了他们出众的个人能力外,还有其身上具有的拼搏精神,这对完善主教练裴恩才明年的组队思想有很大的帮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过多的原八一球员的加入,会使武汉队的“本土色彩”日趋弱化。也就是说,“九头鸟”明年很可能变成一支“国际纵队”。

  裴恩才留任伊始,曾对武汉队本赛季最后阶段作风偏软的弱点直言不讳。技战术可以磨合,漏洞可以通过人员的调配来弥补,但一支球队的气质却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变的。武汉队今年在这方面有所提高,但是还不够,明年的中超赛场,尤其需要加强的正在于此。要想迅速打造一支被裴恩才称作“生猛”的队伍,更多地使用原八一球员无疑是条捷径,裴恩才极力招募陆博飞和姜坤,也正是基于这种考虑。

  应该看到,如果这两人能够顺利加盟武汉队的话,加上此前的姜涛、邸佑、马成和杨昆鹏,原八一球员在武汉队中将达到创纪录的6人,这么多来自同一俱乐部的内援在武汉队也是史无前例的。这样一来,在主力阵容中将会形成武汉球员和八一球员两个小团体,加上裴恩才来自八一队,究竟谁上谁下,这是他急需解决的问题。如果这两个团体不能和平相处,武汉队明年中超成绩自然不会好。

  本赛季中甲联赛,武汉队如愿冲超成功,八一球员的补充起到了关键作用。然而,也正是因为成绩好,武汉队的许多潜在问题被忽视了。比如部分队员对裴恩才的用人提出了批评,毕竟武汉队由于主教练用人失误,冲超步伐延缓了好几轮。如果明年解决不好这个问题,在打中超的首个赛季中,武汉队的这种矛盾势必会激化。一旦矛盾激化,球队的成绩也会被拖垮。

  如何平衡两方面的利益,将成为裴恩才明年工作的重点。更多的原八一球员进入主力阵容,带来的变化就是过去打主力的武汉球员会被沦为替补。如果裴恩才要在队中树立一种良性竞争的气氛,就必须做到一碗水端平,客观地评价每一名球员的能力,反之,武汉队的首个中超赛季将在球员与教练之间无休无止的纷争中虚度。(墨凌)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