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令状助足协青少部创佳绩 冯剑明和郭辉功劳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7:2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义)2004年是中国足协几大业务部门升天或者下地狱的一年,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和国家女足都有重要赛事,并都制定了相关的目标,分属于国管部、青少部和女子部管辖。在这三大业务部门中,只有青少部立下了军令状,完不成任务,正、副主任都将辞职。结果,青少部的任务完成得最好:国青队获得亚青赛亚军,国少队获得亚少赛冠军。

  年初,关于国家队冲击德国世界杯、国奥队征战雅典奥运会预选赛、国家女足参加雅典奥运会,以及国青队和国少队参加亚洲几项赛事,足协都制定了比较明确的目标:国家队先进入8强赛,然后进入德国世界杯;国奥队力争进入雅典奥运会;国家女足在雅典奥运会进入前四并争取奖牌;国青队和国少队分别进入世青赛和世少赛。但是,无论是国管部还是女子部在关于指标的问题上,都没有在问责制的约束下挺身而出立下军令状。一位足协的官员告诉记者:“关于军令状的事情在足协影响很大,因为国家队、国奥队和国家女足都惨败而归,但由于没有军令状的约束,现在也没有把具体责任落到哪名官员身上。你们可能不知道,冯剑明和郭辉反而都立下了军令状,完不成任务他们都会辞职。”

  这是一个迟到的“秘密”,因为在国青队和国少队征战亚青赛和亚少赛时,没有任何人提到过这件事情。一位知情人士说:“在国奥队兵败雅典之路,9月8日中国队和马来西亚的比赛让人胆战心惊的时候,阎世铎和杨一民都对国青队和国少队寄予了厚望,希望这两支年轻的队伍能给足协带来一些政治上的资本。后来,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和副主任郭辉一起立下军令状:冯剑明督战国青队进入亚青赛,郭辉督战国少队进入世少赛,谁完不成任务,谁就辞职。”此后,冯剑明和郭辉都下到球队之中了解情况,并在征战过程中表示出了对进军世青赛和世少赛的强烈渴望。

  一个很突出的细节表明冯剑明在吉隆坡面临的巨大压力。在和东道主马来西亚的四分之一决赛前夜,冯剑明整整一夜没有合眼,而且牙床在一夜之间就肿胀得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当时红着眼睛的冯剑明说:“东道主有一定的优势,我一夜都在琢磨还有哪些没有想到的细节,毕竟这场比赛只有天堂和地狱之分,完不成任务就得滚蛋。”现在想来冯剑明的话里含有深意,即完不成任务,他将按照自己立下的军令状辞职。而率队在日本征战亚少赛的郭辉在和伊朗队的比赛前也辗转反侧,只要战胜伊朗进入决赛就等于完成任务,否则就还要跟另一支球队去争夺第三名。顺利进入决赛之后,郭辉还在训练中对来自北京国安俱乐部的祝一帆大发雷霆,认为他的训练态度存在问题。一位熟知内情的人说:“冯剑明和郭辉当时背负的压力很大,难免会有失眠或者发火的时候,不过他们的这一做法在足协内部震动很大,毕竟国家队、国奥队和女足的惨败时,没有看到任何人有此勇气和魄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