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首练学瞪眼 小玫瑰领教了军训的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7:2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12月21日上午,27名女足姑娘迎来了她们的第一堂军训课。穿惯了红装和运动服装的姑娘们显然很不适应迷彩服的肥大和色调,在一阵窃笑之后也没有整理出太鲜明的军人特征。就在他们各自望着对方的迷彩服取笑的时候,站在前方训话的少校警官大声说:“现在你们前面站着的是美国女足,你们要把眼睛瞪起来,这样才能做好打败她们的准备。”

  玩弄皮球就像是飞针走线一样的女足姑娘,对军训中的各项动作却不是很熟悉。即使连稍息和立正这两个最为基本的动作,开始的时候都做不好,逼得3位教官不得不一个个纠正。而10分钟的站立军姿过后,每位姑娘都弯着腰喊累。这时一位教官大声喊道:“军人站立的时候,身体用力和踢球练体能不同,累也不一样。”然后他就问大家有没有信心,结果球员都显得有气无力。教官说:“这样怎么去对付敌人?”重新问一遍之后,女足姑娘们的喊声才变得响亮。

  别看训练时脸黑得像包公似的,休息时五大三粗的教官却显示了自己良好的艺术才能。身高1米88的上尉和身高排在前14名的姑娘们分在一班,其余13名球员和另一位身材相对矮点的上尉分在二班。结果那位大个子上尉不到两分钟就让一班的姑娘笑声不断,歌声满场纷飞,他用的招数仅仅是幼儿园小孩玩的游戏。二班则一直在说着悄悄话,没有任何激情飞扬的迹象。在一班上尉的鼓动下,她们大喊:“二班的,唱一个。”二班高挂免战牌,继续和上尉窃窃私语。即使张建强喊着让回击,二班的姑娘也无动于衷。就在大家摇头叹息的时候,二班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然后惊得一班的14位姑娘突然没了声息,眼睛瞪得老大却不知所措。直到二班的姑娘大喊:“一班的,来一个。”她们才如梦方醒,并通过“团结就是力量”的歌曲进行回击。

  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女足姑娘们终于领教了军训的厉害,并连称比踢球还要累。少校警官则说:“真正的军人开始军训的时候,要在脖子上挂两个大头针练站姿,有时候还需要加上两副扑克牌。”姑娘们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