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顾罗宁改革声音:中超有利可图 我们没法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6:26 北京晨报

  罗宁改革声音10月14日“我们没法玩儿了”事件:国安俱乐部在接到中国足协的处罚通知后,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马上和全国几大俱乐部的高层取得联系。在国安表示不能接受足协处罚决定之后,众俱乐部纷纷表示支持。录音:“足协在处罚上的违规操作,在对待问题上的拖沓作风,置俱乐部利益于不顾,这样的足球环境让我们没法玩儿了。”——在公布处罚后,罗宁亲自给阎世铎打去了电话,阎世铎试图再次以大道理安抚国安,但罗宁对阎世铎的大道理非常愤怒,与阎世铎在电话里吵了起来。10月25日“中超有利可图”

  事件:第一次中超香河投资人联席会议由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副董事长罗宁主持。会议通过了有关改革的八项决议文件。

  录音:“中国这么大个职业联赛,如果能健康发展有多少利益可图啊,但足协落后的管理机制却让这个市场越来越狭小。只要经营得法,我们完全有可能创造世界第六大职业联赛的辉煌。”——在很多人看来,这次俱乐部联手改革的目的,就是联合资本的力量向中国足协“争权夺利”。罗宁并不回避“夺权”的提法,但对“争利”却有不同的言辞。10月26日“宁为玉碎”事件:中国足协与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联席会在大宝饭店会议室进行。录音:“改革到底,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在当晚,足协出台了令人失望的四点改革决议后,罗宁代表7家“革命派”表示,他们对足协的决议不满意,同时罗宁表达了国安俱乐部对改革的态度。10月28日“球场还会出事”事件:徐明、罗宁、张海、张曙光在昆仑饭店达成一致:周末中超联赛,将正常参加。罢赛危机解除了。录音:“我现在实在没有能力控制比赛。明明知道有些事情现在不可控制,仍然要冒险,早晚会出更大的事情。球场上还会出事,这个责任我们俱乐部承担不起,我是没有这个能力。”——不罢赛并不意味着“革命”的结束,罗宁对中超环境再次表示忧虑。11月9日“钱都干了什么”事件:罗宁和其他六家俱乐部投资人在广州掀起了“二次革命”。七家俱乐部要求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公布历年财务状况。录音:“不管是国有企业、私有企业还是国家有关部门,人大会议都明确规定,要求对外公布财务状况,足协为什么就通不过,我们关键是想知道这些钱到底都干了什么?”——罗宁表示不理解足协“不公开财务”的态度。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