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桂过了5关未斩6将 尹映善登擂韩媒体好评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6:0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 昨天,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继续在韩国进行。此前已5连胜的中方棋手叶桂终于累了,在与韩国的尹映善四段激战3个多小时后,叶桂在本次大赛中的精彩表演就此落幕,她以3目半败下阵来。尹映善本场胜利是韩国队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本场胜利也使韩方重新看到了一线夺冠的希望。

  本盘棋从一开始就在双方不停地犯错误中展开。尹映善在第16手出现了方向错误, 紧接着叶桂在应对白棋点角时没有抢先手,这样的开局也令观棋室的人大跌眼镜,“这绝不是计算上的问题。”但两人的错招并未就此结束,尹映善在第30手刚刚下了步好棋,接着就在第34手出现大错,而叶桂并没有抓住尹映善的失误,第51手没有在上边追击,给了白棋喘息的机会。尽管双方失误不断,但在你来我往的失误中,尹映善还是渐渐确立了优势。在进入读秒以后,双方再次进入大乱场面。先是叶桂第95、97手放胜负手没能成功,几乎输定。接着尹映善围中央不力,实空被大大压缩,叶桂形势又突然好转。但最终叶桂官子能力不足,第205手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事实上我们一开始就把希望寄托在尹映善四段和朴志恩五段身上。”在尹映善击败叶桂为韩国队赢得本届比赛第二场胜利后,韩国各媒体好评如潮,甚至有媒体认为冠军争夺的调子开始变了,“尹映善今天击败叶桂取得了一场心情舒畅的胜利,使韩国队痛解2胜之渴。这也将使我们尽快走出低迷状态,也使我们再次燃起夺冠信心。”获胜的韩国队自然喜悦无比,而输棋一方的中国队也并没有丝毫不悦,观棋室的中方棋手们认为,“叶桂虽然没有取得6连胜,但在今天比赛结束后我们仍感到非常满意。相信叶桂也应不会有任何遗憾,毕竟她创造了女子团体赛5连胜的纪录,取得了出乎期待的好成绩。”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