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引援抛出两大杀手锏 全面网罗上海旧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4:51 球报

  尽管中邦没有明确提出“本土化”口号,但俱乐部主席卫平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示,在内援引进上,中邦首先考虑的是上海籍球员。 第一手:召唤异乡上海青年

  对于那些在外地打拼的上海籍球员来说,加盟中邦俱乐部是他们回家效力的最好机会,冲上中超的中邦的确对足球场上的“上海知青”们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在这些“知青”中,名气最大的当然是刚刚作为主力后卫随深圳健力宝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忻峰。

  忻峰最初效力的职业联赛球队———浦东队,当年的老板就是如今中邦的老板卫平,由于当时在年轻球员中表现出类拔萃所以被老大哥申花队挑走。“能回上海踢球,当然是好事情!范志毅以前是我申花队的队友,他也是我的兄长。马良行也曾在申花队做过教练,我和他也有过接触。”由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前途莫测,因此忻峰回上海的可能性不小,他本人对中邦也很感兴趣。不过,忻峰出言非常谨慎:“至于会不会去中邦现在还很难说,但要是能回上海踢球的话,我肯定会非常乐意的。”

  另外,忻峰当时在上海八运队和申花队时的队友、目前在重庆效力的范云和霍智宇也都曾经是中邦考虑的人选。 第二手:接受同城剩余人才

  除了在外漂泊的“上海知青”,上海目前两支中超球队申花和国际的“剩余人才”也在中邦的计划之内。当然由于经济实力限制,中邦的目标主要是性价比合适的实用型球员。

  首先被人们提及的是申花队的中场替补刘宏涛,虽然在申花打不上球,但是刘宏涛个人的能力还算不错,作为防守型球员的他场上拼劲十足,脚下也比较快。另外当初在上海九运队的时候,他和老大哥范志毅结下了不错的友谊。因此,这位有过甲A和中超经验的年轻球员有望加盟中邦。

  另外一个让中邦心动的是今年刚刚冒出来的申花锋线小将李大维。

  在维尔金森执教时,李大维一度进入申花的主力阵容,而且表现不错。但随后无论是贾秀全还是涅波,李大维都不被赏识,甚至回到了二队。这位身体条件出众的年轻前锋今年基本上将被申花挂牌,因此引来了中邦的关注。毕竟无论是从转会费还是薪水方面来说,颇有潜力的李大维是中邦不错的选择。

  至于国际队,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基本不会被挂牌,而上榜的申思、祁宏等老将虽然有实力和号召力,但是高额的转会费和年薪是中邦无法承受的。

  作者:特约记者俞炯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