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足协拥有绝对权力 联赛还要走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4:18 球报

  旁征博引,口若悬河。在会议的第一天只带耳朵不带嘴的阎世铎终于在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开了口。虽然强调这只是他个人的观点,但他的“阎五点”中不外乎包含这样几层意思;足协拥有绝对的权力;联赛仍然要走管、办、参的老路;俱乐部只能拥有知情权和话语权。

  不讲则已,一旦开了口,阎主席就必然是出口成章,俨然一副演讲家的派头。在“ 阎五点”的前四点中,阎世铎主要表达了这样几个观点:1.在联赛所有权、管理权这个问题上,他个人赞成马克坚的意见,即仍然维持中国足协管理,中超委员会办理,俱乐部参与的管、办、参的现状;2.对投资人这个概念的理解是无论你是俱乐部的经理还是董事,都只能是拥有对本俱乐部内的事务监督、管理的权力,而只有足协才具有对联赛的监督权和管理权。联赛属于国有资产,不能流失。但无论是俱乐部的经理还是董事,都具有知情权和话语权;3.在中超的框架问题上,中超委员会应该是在足协的授权下成立,足协拥有绝对的权力;4.在商务开发的所有权、经营权的分离问题上,也就是成立中超公司的问题上,中超公司必须是在足协的领导下成立,因为联赛的所有权归足协所有,足协有权力对联赛作出相应的决定。

  在讲这几点的时候,阎主席语气非常强硬,神情非常坚定。虽然在开口时已经强调“这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但俨然已是足协的最终决议。在阐述这四点的过程中,阎世铎还旁征博引的大摆事实,举了很多的例子来证明自己观点的正确,不少与会者都感觉似乎很有道理。但也有一些与会的记者面面相觑:“那这两天的会议都开出了什么名堂了?这改革都改什么了?”

  当然,除了以上四点之外,阎主席也没有忘记广大的中国球迷,这同时也是他的讲话中的第五点,“我们应该注重球迷的利益啊!应该多为他们着想啊!中国球迷可都是最善良的球迷啊!

  作者:周吉来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