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只升不降金德模式要流行 俱乐部要静等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4:18 球报

  中超连续三年暂停降级的决议多少让人有些感到意外,但是金德俱乐部认为这对中超联赛和金德队绝对是一件好事,一位俱乐部负责人甚至表示:“实际上我们今年联赛所做的一切就已经符合足协明年的要求了,我们在限薪和培养年轻球员上已经走在了前面,不出三年我们的付出一定会收到回报。”

  2003赛季结束之后,金德俱乐部为了培养年轻球员,对球队进行了大换血,陈波、 杜苹、曲楠男等一批主力队员全部被俱乐部挂牌。由于金德娃娃兵在联赛中一直成绩不错,因此掩盖了俱乐部培养新人之外的特殊用意。今年,韩文海、李毅男又相继离队,目前又传出了于波即将被挂牌的消息,这才让金德俱乐部的真正用意浮出水面。

  据记者了解,去年被金德挂牌的陈波、杜苹、曲楠男、胡云峰等人,一年在金德队的收入都在百万左右,在将这批球员卖掉之后,金德俱乐部在今年年初对球员进行了大幅度的降薪,据悉,韩文海就是不满金德在工资上的苛刻条件才离开金德的,而到本赛季结束之后,李毅男和于波两名在队中工资排名靠前的球员也相继离开了金德队。以陈波、杜苹等人的收入计算,去年金德俱乐部卖掉的队员加一起的收入在今年足可以养一整支球队,而在韩文海、李毅男和于波离开之后,金德全体队员的工资及奖金加在一起还不如山东鲁能队李小鹏一个人全年的收入多,可按照金德队的成绩和俱乐部经营的角度考虑,金德俱乐部绝对是走在了所有中超球队的最前面。

  从2005赛季开始,中超将三年暂停升降级,同时足协还要求各俱乐部只能引进两名外援,并对国内球员进行限薪。这个消息对于那些收入颇丰的大牌球员来讲绝对是个噩耗,以往,因为有升降级的限制,各俱乐部迫于成绩考虑,只能靠金钱刺激的方法来提高球队的成绩。如今取消了升降级,只要哪名球员胆敢不遵守俱乐部的限薪条款那么出路只有两条:要么,上榜另谋出路,要么在队中坐冷板凳。而在目前这种环境下,即使大牌主动上榜恐怕受到高额年薪的制约,也不会有俱乐部敢接受这个烫手的山芋。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各俱乐部仿效金德模式也只是个时间的问题。

  金德一位负责人在谈到足协新出台的只升不降规定时表示:“既然在这次中超深化改革会议上大家都支持中超暂停降级,这就是说明暂停降级是民心所向,我们金德俱乐部的代表在这次会议上也支持中超三年只升不降的决议。各俱乐部没有了降级的压力,那么假球、黑哨的问题就肯定能够大量减少,这对于净化目前混乱的中超局面是大有好处的。另外,借着暂停降级的契机,各俱乐部能够实行限薪,锻炼年轻球员等计划,充实俱乐部自身的实力。”

  谈到只升不降对金德队的好处时,这位负责人更是满怀信心地说:“这对金德队来说绝对是个天大的好事,没有了降级的压力,各俱乐部会更多地起用年轻球员,而金德队在2003年便开始了新老交替,2004年年初我们卖掉了大部分老队员,全面起用年轻球员,而且在今年的联赛中以全部年轻球员出战的金德队获得了第八名的不俗战绩,应该说金德俱乐部在起用年轻队员方面已经领先了其他俱乐部一步。目前金德队的年轻队员在全国来说绝对是最优秀的,我敢说三年之内,这些年轻队员肯定会完全成熟,他们肯定会为金德队获得第一个中超联赛的冠军。”

  作者:陈耀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