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不过是乱世一缩影--实德豪门也朱漆剥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4:18 球报

  豪门的朱漆剥落,不是徐明老板没有钱,也不是有钱不愿意往下发,实在是大环境的不景气让老板在把玩足球的时候心里苦涩。如此别扭的游戏,谁还那么心甘情愿?

  这几年,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乌烟瘴气,原本应该清纯的游戏已经面目全非,由于诚信度的急剧下降,足球人气早已经惨不忍睹,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社会的热钱已经很难再朝向这一黑洞聚集。没有了附加效应,足球人气更加不佳,足球游戏成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的行为。一场比赛下来,人们首先是怀疑,然后才想到去欣赏,那么在观众少得可怜,连免费看球都不能招徕看客的情况下,做足球已经不是当年那么有光环的事情。

  实德不能例外,没有真空可以逃避。实际上这几年,受中国足球整体滑坡的影响,实德原来引以为自豪的外战成绩也不理想。足球战争实际上有“气场”在里面,在一个整体水平不佳的联赛当中,即便你再是豪门有着再强壮的庄丁,也不能有着伟岸的气魄。

  国民党大溃败的时刻来临,一两支精锐部队根本无法扭转战局。实德的战斗力在中国足球俱乐部中还算一流,但气脉不畅的身体中,一只再强壮的胳膊也会被人轻易压倒。就这么简单。

  实德原本是一匹“无敌战舰”,有着先进的装备和光荣的作战传统,不过在中国足球的酸汤水里浸泡太久,在充满暗礁的中国足球河流中磕碰太久,在吃水深度越来越浅的中国足球河道中逡巡太久,“无敌战舰”也渐渐破败下来。

  尽管实德一直在做老大,也在积极抗争环境的恶劣,要来一场风暴猛烈的革命以图新,但收效甚微。你可以改变局部的温度,但你没有力量改变一个地区的气候。就这样,满腔热血的实德在后来的抗争无效中也学会了堕落,同流合污。

  他学坏了。尽管这不是它的本意,也不代表着他的全部,但他没有办法阻止一些病毒在体内的传染,甚至一点点的抗体根本不能防住强大的汹汹而来的病毒,比如假球,比如赌球。

  邪风恶雨的侵蚀,实德豪门也朱漆剥落。这个曾经有着进入世界30强梦想的足球门庭,如今也露出几根朽木的痕迹。可叹。

  盼望有一天,清风朗日,实德豪门能重刷清漆,再铸一个坚实的足球骄傲来!

  作者:大黄鱼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