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要将辽足师徒一锅端 密邀马林辅佐图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3:35 球报
鲁能要将辽足师徒一锅端密邀马林辅佐图巴(图)
辽足的人事风暴每年都有,但今年最为猛烈!

  

  刚刚夺得第二个双冠王头衔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对辽足发动了一场强劲挖脚攻势,除了要将旗帜性人物肇俊哲招致帐下之外,鲁能更对辽足的现任主教练马林起了觊觎之意。“师徒一锅儿端”,鲁能的做法不可谓不狠。

  董罡密邀马林

  墙脚是从内部开裂的。如果不是前一阵子辽沈媒体爆炒“马林即将下课”的传闻,山东鲁能也不会将触角伸到这位迄今未事过二主的辽足忠臣身上。

  率队打完本年度的最后一场中超联赛之后,马林便离开辽足返回大连家中调整休息,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回去尽一尽丈夫和父亲的职责”。正是这期间,从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那里传出了“将对教练组进行大洗牌”的声音,马林于是被推到了下课边沿。当马林赴北京参加“亚足联/中国职业教练高级培训班”时,他的下课传闻更加浓烈了起来。

  董罡就是利用这个时机赶到北京向马林发出了邀请:“我们鲁能队今年夺得了双冠王,明年想冲击国内三冠王,同时也在亚洲赛场上有所作为,我们的主教练图巴先生非常欣赏你的能力,希望你能来我们鲁能队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除了丰富的个人待遇许诺之外,董罡还抛出了另外一道诱惑:“明年我们鲁能队中肯定会有更多的辽足球员,你到这里工作将会驾轻就熟,不会有任何障碍存在的。”马林的业务能力是值得大力推崇的,鲁能俱乐部看中的也正是这一点,如果马林真肯出任鲁能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话,明年的鲁能必然会强大到一个人见人怕的地步。

  据悉,马林一度婉言谢绝了董罡的邀请,“现在我还是辽宁队的主教练,不会考虑这种事情。”但董罡临走时扔下话,鲁能不会就此放弃,还将继续拉拢马林加盟。马林在强大的金钱攻势面前,还能挺多久?

  小肇密交申请

  进入本周以来,肇俊哲与山东鲁能之间的联姻传闻似乎有一定的回落趋势,但事情往往是这样,愈是平静处愈深藏机锋。昨日辽足一位重量级人物透露,肇俊哲已秘密地向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我估计小肇转会山东一事差不多已经办成了,不然他不会第一个主动递交转会申请。”

  自从只身前往济南与鲁能队主帅图巴进行过一轮会晤之后,小肇只在沈阳与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有过一次面谈,然后他便显现出了一种置身事外的超脱。上周四,小肇与回沈阳探家的前辽足队友李尧一起到绿岛体育中心室内大球场,跟一帮朋友踢了一场野球。由于对手都是业余球员,小肇和李尧也都表现得十分含蓄,90分钟内两人都没有射过门。但既活动了身体又重温了与老队友并肩作战的美好感觉,小肇还是感到非常满意。接下来,小肇又飞往香港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场,本周二才重返沈阳。小肇的几个非常要好的哥们最近都明显感觉到了他的好情绪,“肇哥转会山东的事儿肯定是有谱儿了,要不然他现在得天天愁眉苦脸的,不可能这么逍遥自在。”

  小肇递交转会申请的动作,更加证实了这一点。昨天,小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不复从前那种一提及“辽宁队的环境”就比较愤激的态度,而显得既从容又平静,他甚至表示“如果辽足不放我走,我就留下来继续好好踢”———这正是被无数人在转会即将成功前所使用过的一种通用套话。事实上,小肇转会能带来的1000万元资金正是辽足所急需的救命钱粮,几年来,辽足的三大股东都几乎未向球队注入过实钱,每年都是依靠卖球员来维持全赛季的生计。

  作者:特约记者方眉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