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这人我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2:42 足球周报

  棋后

  很久以来,关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权威性一直受到人们质疑。原因就是众多在一年中取得成绩的球员被置之不理,而一些在商业方面和名气方面比较大牌的球员却总能得到评选者的垂青。其实让世界各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和队长来投票可以说是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国际足联的广泛性和参与性,每个会员国都能获得自己的发言机会,但所谓的不权威 也正是这样产生的。

  记得某年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来自于大洋州塔希提岛的主教练曾把票投给中国球员宫磊。宫磊最近几年通过央视评球才被大家认识的,他在中国根本也算不上一流球员,即使要投中国先生,他也很难排进前列。至于当时宫磊获得投票的原因很简单,塔希提岛的足球水平太落后,该国看不到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足球比赛,而当时宫磊在该国踢球,因此就被误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了。

  由此可以想到一些足球相对落后的国家,尤其是那些看不到欧洲联赛的国家,他们的主教练和队长会把票投给谁呢?应该是在最近几年大赛中露脸的明星吧,或者就是按照自己的印象来。很多人至今都不明白2003年齐达内是怎样击败内德维德的,因为齐达内较之内德维德更为人所熟悉。国际足联1991年首次先生的评选也是如此,马特乌斯就是凭借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余威”战胜了当年发挥异常出色、视进球如呼吸一样但并不出名的帕潘。罗纳尔迪尼奥本次的当选表面上名副其实,因为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的足球总能给人享受和惊奇。但在没有可以量化的成绩让那些在2004年里取得更多荣誉的人显得很冤,亨利冤,舍甫琴科也冤。

  真正的先生应该凭成绩来说话,如果全年没有值得称道的成绩,那也至少要有些“事迹”才行。世界杯年最容易产生观点一致的先生,而非世界杯年,尤其是非大赛年就要看其他的表现了。1992年的巴斯滕、1993年的巴乔、1996年的罗纳尔多、1999年的里瓦尔多,他们就是在没有太大成绩而凭借“事迹”夺得先生称号的。今年的罗纳尔迪尼奥没有太多“事迹”,人们只是看到了他的几场比赛而已,却置“法国枪手”写下的49场不败、英超最佳射手和“核弹头”的意甲冠军、意甲最佳射手于不顾,不应该呀。

  巴塞罗那的确是今年最好的球队,他们全年取得的成绩让任何球队都望尘莫及。但这绝对不是罗纳尔迪尼奥一个人的功劳,我们不能忽略球队中的精神领袖普约尔,不能忘记连续进球的埃托奥,也不能视中场大将哈维于不见,当然还有幕后功臣里杰卡尔德。正是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取得了一些成绩,罗纳尔迪尼奥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分子,但毕竟不是全部。德科拿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上赛季的欧洲最佳球员和欧锦赛亚军,但是还是不够,因为他朴实的风格和略显寒酸的长相永远无法被人记住,所以德科最冤。

  如果有一天大多数人看见德科说“这人我熟”,那么德科只要拿到今年的一半成绩,就肯定是世界足球先生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