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降与不降愁坏足协 各方代表意见分歧仍旧较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2:41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除了中超联赛的经营问题之外,关于中超联赛的升降级问题也是困扰足协的焦点问题,围绕这个问题,足协和投资人之间分歧也相当大,在足协和投资人争论不休的情况下,听一听专家和地方足协的意见也是足协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之一。

  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向记者透露,目前关于联赛体制与制度方面,主要观点有3种,第一就是保持现行的四级联赛制度不变,中超方面队伍保持在16-18支左右,升降级比例 可以适当调整,中甲可以维持现状,也可以改为南北赛区和季后赛。如果遇到国家队比赛和集训时,如果抽调俱乐部队员不超过两名以上,可以考虑不停止联赛,这个方案是大多数人的意见。第二点意见就是将中超和中甲合并,成为中国的职业联赛,其他的比赛就是业余比赛,上诉两种联赛都分南北赛区和季后总决赛。最后一还有一个观点,就是实行四级联赛的框架不变,但中超应该限制在12支,5年内不实行升降级。

  会议结束之后,郎主任告诉记者,其实还是持第一种观点的人数比较多,因为毕竟已经沿袭了很多年了,也比较符合中国实际,现在大家的主要焦点就是关于升降级上,不过说句心理话,如果没有升降级,球迷还会有兴趣吗?

  记者获悉,持第一种意见大多数为足协官员、老专家和地方足等代表,后两种意见大都为投资人的意见,不过经过一天的讨论,有些投资人已经基本上同意了足协的第一种意见,但升降级制度还是分歧比较大。据悉,明年的联赛很可能将只升不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