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计划限制中超外援人数 本土球员纷纷喜形于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2:41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中超俱乐部的外援人数又要发生变化了,会议结束之后,包括足协和部分投资人在内,都认为有必要减少外援的人数,明年的联赛不仅要限制外援的上场人数,而且还要限制外援的注册人数,从根本上减少外援的人数。

  前几次规定都没有涉及到注册人数,本次讨论稿中首次提到了注册问题。在本次扩大会议的讨论中,第五个方面是关于俱乐部和联赛重大制度上,其中在第6小点提到了关于俱 乐部的重大建设问题,建议中提到:外籍球员一场比赛中可以上场两名,注册也只能是两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解释说:“这是前几次中国足协、地方足协和部分投资人普遍反映的问题。首先我们应该想到,外援对于中国足球的职业改革确实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不过事情都有好坏两方面,职业联赛开始,为了争取好成绩,一些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无限制地聘请外援,成绩确实上去了,但却使本国队员的上场时间减少了。另外也是考虑到一些俱乐部虽然有钱,但有时候聘请外援却放在板凳上不用,其实俱乐部的钱也是国家的钱,我们不能浪费资源,有那么些钱我们是否可以考虑用到发展青少年身上。另外最主要的还是使本国队员能有更多机会上场比赛,从而提高国家队的水平。”

  一些中小俱乐部同时也反映这个问题,他们认为,一些有钱俱乐部无限制地购买外援,实力不断增大,他们与一些中小俱乐部的差距不断地在拉大,使一些中小俱乐部失去了投资俱乐部的信心。为了均衡地发展中国职业联赛,鼓励更多的企业去投资联赛,因此在改革初级阶段,应该去限制外援的人数,为了从根本上限制外援人数,足协应该在注册上面就先限制。

  记者在采访一些本土球员时,几乎所有的本土球员都十分高兴足协出台的这项规定,他们认为,这样一来可以保证本土球员的上场时间,更加有利于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规律。据悉,这项规定很可能从明年联赛上开始实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