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经营权成为分歧焦点 福特宝公司最多再干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2:41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投资人与足协之间最大的分歧就是在联赛的经营权上,因此本次会议讨论的焦点也就反映到这个议题上。虽然足协还没有拍板决定,但福特宝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福特宝顶多再经营中国联赛一年,足协是这个意思,投资人也是这个意思。

  管办分离的最大分歧在于,联赛赛制管理权利和联赛经营权一定要分离。关于经营 权这方面,从职业联赛创办的那一天起,就是由足协一个人说了算,联赛刚开始时,俱乐部就知道投入,因此现在的投资人把改革的重点就放在这方面。经过投资人与足协的几轮谈判,基本上形成两个方案,第一就是中超委员会按照中国足协规定成立中超公司(按照法人治理结构,成立股东会、董事会,并且聘任总经理),由中超公司全面负责联赛的商务开发。第二个观点就是中超委员会与中国足协通过社会招标的方法,由社会公司进行竞标经营联赛。第一个观点基本上代表了投资人的观点,第二个是足协的建议,不过也有部分投资人也倾向于第二个观点。经过两天的讨论第一个观点比较可行,大家普遍认为,第一种比较容易操作。

  讨论结束之后,记者与福特宝一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这位负责人说:“目前他们得到的消息是,福特宝还可以继续经营一年,因为目前距离明年的联赛已经不远了,在目前还没有成立中超公司的情况下,福特宝还可以继续经营一年,这也是过渡时期的办法。不过在2006年的联赛经营上,福特宝如果再想经营联赛,只有通过其他渠道进行了,如果是竞标,福特宝还要参与,不过中标的可能性很少。如果不是竞标,那么只有经营联赛的一少部分(投资人答应给足协一块经营空间)和女足部分了,也就是说福特宝最多经营明年一年联赛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