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完美谢幕打破梦之队历史 夺冠惟一阻力被外力化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巴萨完美谢幕打破梦之队历史夺冠惟一阻力被外力化解
  上赛季下半程的惊天逆转与本赛季上半程的一骑绝尘构建了巴塞罗那2004年的辉煌

  2比1惊险取胜莱万特之后,虽疲惫不堪但仍很兴奋的巴萨球员脸上洋溢着欢乐,属于加泰罗尼亚巨舰的2004年终于完美收关。这是他们历史上夺取的第13个“冬季冠军”,前12次中巴萨最终6次夺冠成功,这一次命运又会如何呢?熬过了最艰难的赛程

  和莱万特之战是巴萨冬歇前最后一战,意义非同小可;周日圣诞会餐时,普约尔代表全队已经向高层下了军令状,此战一定要以胜利结束伟大的2004年。本场巴尔德斯红牌停赛,年轻的第三门将鲁本首发出场,另外墨西哥后腰马克斯因伤缺阵,德科和哈维组成双后腰,贝莱蒂前移打右边锋,达米亚出任右后卫。

  本场莱万特主帅、前巴萨巨星舒斯特尔重返诺坎普,此人曾分别在皇马和巴萨效力过,另一重返者是巴萨租借给莱万特的塞尔吉奥·加西亚,赛前小伙子声称:“如在诺坎普进球,我不会庆祝。”

  当晚诺坎普因天降大雨只有5.1万名观众,创了本赛季上座率最低纪录。刚从苏黎世归来的小罗手持麦克风,向全场球迷发表获世界足球先生后的感言,声称将奖项献给所有球迷。

  比赛开始后,征战已久的巴萨球员体力似乎有些问题,但他们的技术和运气仍存,第28分钟德科任意球送入禁区,客队后卫阿莱克斯头球解围时自摆乌龙。第59分钟埃蒂恩传球,霍弗雷射门将比分扳平。第75分钟客队甚至有机会反超,可惜里维拉的挑射破门被判罚越位,但慢镜头回放证明他其实处于平行位置。关键时刻埃托奥站出来拯救球队,第87分钟埃托奥接小罗传球后右脚劲射,皮球直飞入球门右上死角。2比1获胜后,巴萨积42分夺得“冬季冠军”,莱万特则把不胜纪录延续到了七场。盼到了最辉煌的结局

  无论胜的如何艰难,巴萨还是完美地结束了上半赛季。里杰卡尔德的队伍13胜3平1负积42分,得分率达82%,打破了1990-1991赛季克鲁伊夫“梦之队”创造的俱乐部历史最佳开局纪录。过去12个冬季冠军虽然最终胜负参半,但这第13个冬季冠军却是有史以来和第二名分差拉得最大的一次,上次巴萨取得冬季冠军却又未能最后夺冠是1986-1987赛季,想必17年前的噩梦不会重演。

  加泰罗尼亚媒体的欢呼自不待言,连马德里的《马卡报》也已经把巴萨视为最终冠军:“强大的进攻帮助巴萨夺得冬季冠军,现在唯一可以阻挡巴萨的因素也被冬歇期化解。这段休息期的到来是巴萨最好的消息,他们可以借此调整阵容。”

  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在承认球队已经开始疲劳的同时表示,获胜最为重要:“我们也许踢得并不好,但重要的是我们又多了三分。只要战斗力还在,我们就能承受一切困难。我要感谢球员们半个赛季以来的拼搏和奉献。”

  2004年对于巴萨而言是完美的,不过细微处仍有瑕疵。媒体指出,后腰马克斯的缺阵令巴萨本赛季首次在主场遭遇逆风局面,这从侧面论证了冬季引援的重要性。

  作者:特约记者 莫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