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要求排管中心放权 辽宁女排直陈三点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0:34 新京报

  排球俱乐部委员会议继续进行,排管中心面临诸多压力

俱乐部要求排管中心放权辽宁女排直陈三点疑问

  成绩带来了高额赞助,高额赞助又刺激了成绩上扬,天津女排的经营模式无疑是成功的典范。

  本报讯(记者郭炜)昨天,在正在进行的排球俱乐部委员会议上,不少俱乐部都以自 己的经营权益没有得到正常维护为由,要求向排管中心讨个说法。

  今年战绩不佳的辽宁女排直接对排管中心提出了三点疑问:首先,联赛赛制不合理,国家队比赛和联赛间隔太短,国家队队员没有时间和俱乐部队员磨合,影响球队成绩。

  其次,作为商业俱乐部,辽宁队不能找杨昊、刘亚男这样从俱乐部拿工资的国家队队员做广告,怕侵犯了肖像权,投资方非常不满意。

  最后,球员转会的规定非常混乱,辽宁队出现了张越红出国打球,俱乐部没有拿到一分钱反倒要给球员发工资的尴尬局面;北京队由于今年没有成功引进张越红,在会上也对排协的转会条例予以质疑。

  此外,所有与会的俱乐部都希望排协在俱乐部的经营权上多给一些空间,不应该在诸多方面横加阻挠,这样才能为吸引企业投资创造条件,培育成熟的排球职业联赛市场。

  对于众多俱乐部的发难,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也显得很为难,他表示:“辽宁女排提出来的问题很直率,也很尖锐,我个人害怕提到这样的问题,但我知道这也是无法回避的。现在中国带有行政色彩的俱乐部体制是不得已的。这次大家提出的问题部分已经发生,部分早晚会发生。”

  他接着说:“在国外,像NBA、英超等就是一个企业,一个职业联盟,经营完全是按照市场化来的,我们现在还无法实行这样的体制。我会将大家的意见反映给中心的两位领导,尽快作出一个答复。”

  排管中心

  排球联赛运营吃力

  本报讯(记者郭炜)在谈到已经搞了8年的排球联赛时,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感慨地表示,这八年来排球联赛的经营状况以及招商工作的确不够理想。

  “以联赛奖金为例,8年前给各俱乐部的办赛费是30万,如今的办赛费也只有35万。”高沈阳说,“如果将体育市场比喻成一块大蛋糕,足球市场占了50%,篮球市场25%,我们排球必须从剩余的25%中尽量争取最大的比例。”

  高沈阳还特别举了八一队的例子,高沈阳说:“八一女排和南部女排都是部队球队,其中八一队的成绩比南部好,但经营情况却比南部差很多。至于八一男排,在已经进行的三轮联赛中全胜,可现在却成了惟一没有赞助的球队。”

  排球市场经营得不温不火,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打排球的人越来越少,现在养活一支排球甲级队的均价就是150万元,目前国内队员的最高年收入也只有6万-8万元。很多代表表示,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出现了女排队员大规模出国的热潮,根基就在于国内联赛拿钱太少,运动员的待遇太低了。就连高沈阳也承认:“我们必须留住排球人才,想办法提高运动员的待遇。”

  俱乐部S

  献计献策提升“钱途”

  本报讯(记者郭炜)排球联赛的经营举步维艰,排管中心看在眼里,各家俱乐部急在心上。在正在南京进行的全国排球俱乐部委员会议上,大家对此进行了重点讨论,并提出三点改进的方法:加强经营的力度、提高球队的成绩以及扩大商业影响。

  辽宁女排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戴长福认为,应该通过加强经营的力度来改善各俱乐部的经济情况。孟燕鸿说:“现在很多俱乐部没有人专门负责经营,完全靠政府找来的赞助企业掏点钱养活自己。南部女排不仅有专门的经营部门,而且主动出击去找市场,这几年获得了1200万人民币的赞助,成果不错。”

  北京、天津的代表则认为,通过提高比赛成绩,扩大赞助企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可以获得更多的经费和关注。天津队的赞助商是普利司通公司,由于队伍成绩好,该公司不仅加大了投入,而且将队伍拉到了总部日本“炫耀”。

  另外像上海男、女排的赞助商同为文广集团,集团的下属单位上海电视台给球队一些广告时段招商,并且组织了一些商业比赛,争取到了100多万的收入,这些提升俱乐部经营状况的办法都可以借鉴使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