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益分配成焦点 都想分"蛋糕" 中超中甲冷眼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9:09 新华网

  足协和中超俱乐部就中超资源管理和商务资源管理达成一致,实现了双赢。不过,也不是与会者都能从改革中获益。中甲俱乐部认为自己没能得到更多的经济实惠,希望仿效NBA赛制搞分南北赛区的大联赛,但中超俱乐部对此不屑一顾。

  香河会议上暴露出的中超中甲矛盾事先并未被人们预料到。在中甲俱乐部的会议上,阎世铎的NBA赛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追捧。有7家俱乐部发言支持中国足协联赛赛制的第二方 案,即中超、中甲合并,搞一个分南北赛区的大联赛。

  从现实来讲,第二方案提升了各支中甲球队参加顶级联赛的机会,能给予中甲俱乐部更多的发言权和空间。目前,中甲的经济开发要远远低于各中超俱乐部,如果实行这一赛制,将能让中甲得到更多的经济实惠。

  不过中超俱乐部对这一提议显得不屑一顾,大连实德参加会议的代表元万中直言:“这个不是我们所要讨论的问题,我们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在中超球队看来,目前国内的足球赞助市场的蛋糕就这么大,如果再让经济并不发达的中甲球队参与进来的话,显然是对中超经济分成的一大破坏。因此不论是中超改革派还是保守派,中超俱乐部都对这个提议持坚决反对的态度。(周超)(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