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失约王海鸣受益 张海涛成急功近利的牺牲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4:03 新民晚报
洋帅失约王海鸣受益张海涛成急功近利的牺牲品(图)
张海涛——急功近利的牺牲品

  雅典奥运会上0比8的惨败,使中国女足的“张海涛时代”走到了尽头。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中,已不见了前主教练张海涛、助理教练高荣明、赵争春的身影。昨天,在新一届中国女足成立后的首个通气会上,张建强代表中国足协宣布了对张海涛这届国家女足教练组的总体评价,在肯定了张海涛自身的能力和潜力后,他表示:奥运会失利原因是多方面的,而年轻的主教练的错误定位,和缺乏国际大赛的临场指挥经验,是中国女足奥运失利的主要原因。

  除了总结失败教训外,中国足协对张海涛的评价为:工作认真积极努力,爱钻研业务,是一个有培养和发展潜力的年轻教练员。连中国足协内部都传出一些惋惜的声音:张海涛等人几乎就是急功近利而产生的过渡时期的“牺牲品”。张建强表示,中国足协曾向张海涛提出仍在教练组工作,但张海涛本人主动请辞,并提出暂时退出女足,回基层工作积累带队经验,待时机成熟时再考虑回到中国女足。

  王海鸣——洋帅失约的受益者

  张海涛真正离开后,他的继任者也即将浮出水面。此前中国足协曾提出女足主教练“土洋结合”的计划,最终“洋玫瑰教父”托尼·迪西科对中国女足“失约”,这个计划也“胎死腹中”。不过暂时空缺的女足帅位,很快将拥有新主:现任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成为第一热门人选。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昨天透露,中国女足主帅的选帅计划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至于人选——“中方教练的可能性比较大”。

  种种迹象表明,当迪西科赴华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王海鸣的头衔也逐渐转变,出现在清远基地的王海鸣已经从“中方教练组组长”省略为“教练组组长”,距离中国女足新主帅只差最后一步,当聘任外籍教练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时,王海鸣的正式上任只是时间问题。

  记者俞剑(本报清远今日电)

  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昨指挥中国女足的首堂训练课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