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荣膺无冕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1 上海青年报

  足球与歌剧相结合?真是个新鲜的创意!国际足联百年庆典,被柔美和谐的歌剧推向高潮,昨天凌晨,2004年的最终悬念大白天下。

  罗纳尔迪尼奥身着西装,看上去那么怪异!这个酷似外星人的精灵,咧着大嘴龇着兔牙,傻乎乎地笑着。小罗,第一个没有冠军头衔的世界足球先生,他的2004年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荣誉,凭借出神入化的技术和亲切纯朴的气质,他成了“无冕之王”。(记者张楠)

  【小罗】忠心属巴萨

  157名国家队主帅和145名国家队队长参加投票,小罗在其中89人的心目中排名第一。站在个人荣誉的巅峰,小罗惦记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向巴塞罗那剖白忠心:“每一天,我都为选择巴塞罗那而感到快乐,我在这里总能得到新的惊喜,在我心目中,巴塞罗那是完美的。我希望能够以成功者的姿态被载入史册,我希望能够进入冠军杯决赛,如果我们尽力,我们就能做到!”最近,盛传阿布拉莫维奇愿意为小罗一掷千金,小罗的声明无疑如一记闷棍。

  【亨利】致敬格瓦拉

  颁奖典礼上,亨利最夺人眼球,他穿着一件红色T恤,上面印有切·格瓦拉的头像,一出场就引发一片尖叫!亨利的手腕上还系着一根黑白相间的腕带,用以抗争球场上的种族歧视。谈到自己的装扮,亨利说:“我正在读切·格瓦拉的日记,我崇拜他。”

  领奖的时候,亨利换上了黑色西装,他与舍甫琴科分列小罗左右,小罗笑靥如花,亨利却只能勉强挤出笑容,连续两年名列第二,亨利心中的遗憾可想而知:“没有获奖,也不一定就不开心。连续两年站在这里,说明我的状态一直很好,这已经让我满足。”

  【巴西】桑巴最风光

  巴西无疑是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除了小罗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巴西国家队还蝉联了年度最佳球队,巴西人还成为年度室内足球最佳球员和电子竞技年度足球先生。

  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共有6名巴西球员入围前35名,位列各国之最。阿德里亚诺去年还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今年居然跃居第6名,进步神速令人惊叹。自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奖项在1991年设立,小罗是第四位获得这一荣誉的巴西人,巧的是,此前的3位获奖者罗马里奥(1994)、罗纳尔多(1996、1997、2002)和里瓦尔多(1999)也都曾在巴萨效力。

  2004,小罗的5个难忘瞬间

  5月,巴萨获得西甲亚军,小罗被誉为“巴萨复兴的催化剂”。

  11月,巴萨在冠军联赛中2比1战胜AC米兰,小罗打进致胜一球。同月,小罗率领巴萨3比0狂胜皇马。

  12月,小罗获得英国《世界足球》杂志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

  12月,小罗在“欧洲金球奖”评选中获得第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