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足2004“进步最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昨天凌晨,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中国队获得“世界排名进步最快奖”。中国队继上月之后世界排名再度下降,从第49名落到第54名;但是与2003年相比,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上升了32名,出人意料地获得了“进步最快奖”。

  由于去年受到非典影响,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一泻千里,年终仅仅排在第86名;今年,经过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和亚洲杯夺得亚军,中国队的积分暴涨101分,凭借名次和积 分的双重增长优势,夺得“进步最快奖”。其他排名上升超过30名的国家队还有科特迪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中国队被淘汰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却又获得“进步最快奖”,这无疑是个“黑色幽默”。

  中国队之所以“进步最快”,主要得益于在低档次比赛中战绩赫赫。中国队在今年的国际A级赛事中只输了2场,一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客场0比1输给科威特,二是在亚洲杯决赛中1比3败给日本,这两次都是决定性的失败!而中国队赢球的比赛对手大多是缅甸、黎巴嫩之流,真正的硬仗屈指可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