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市各部门加紧筹划明年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已经接近年底,我市各个部门都在紧锣密鼓地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他们运用科学的发展观,紧紧围绕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走访了其中一些部门,虽然只是我市众多部门的极小一部分,但从其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中不难看出“以人为本”的思想已经贯穿始终。

  明年完成城区背街小巷改造

  今年全市69条背街小巷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明年,背街小巷的改造将全部完成,城市主干道和迎宾路线两侧“拆墙透绿”工程也将取得突破性进展。明年乃至今后几年,我市将以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点,着力解决好道路交通和排水问题。重点是完成城市三环路及二环路、一环路改造工程,新建、拓宽一批城市主干道,实现三条环线与绕城高速公路的全面连接。全面完成未按规划实施的城市主干道、支路的拓宽改造工程,完成高速快速干道二期工程,消灭断头路瓶颈路段,形成级配合理、运行高效的城市道路网络,全市交通状况将彻底改善。

  元旦起低保对象“分类施保”

  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城市贫困人口的生活保障问题。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从明年1月1日开始,我市将对“三无人员”、老年人、残疾人和单亲家庭低保对象实行分类施保,提高他们的补助水平。保障对象为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抚养人或者扶养人的“三无人员”,在按当地低保标准全额发放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20元保障金。保障对象为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的老人,在按家庭人均收入与当地低保标准差额计算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保障金。保障对象为单亲家庭的,在按家庭人均收入与当地低保标准差额计算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保障金。残疾人保障对象也根据残疾程度的不同适当提高了保障标准。

  接种疫苗检查身体成为制度

  今年,我市为全市近70万参加医疗保险的职工接种了流感疫苗,此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明年我市将把预防和保障参保职工的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将流感疫苗接种、为职工定期检查身体制度化、经常化。全市医疗保险信息网络也将于明年正式运行,参保者门诊就医可以直接刷卡,通过网上结算,不需再为报销跑来跑去,大大方便了就医。明年医疗保险的扩面重点将面向部属单位和社会灵活就业人员,大力促进这部分人群参加医疗保险。医疗保健宣传也将从机关事业单位逐渐向社区延伸,使更多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保健常识。

  新建劳动力市场方便找工作

  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就业问题仍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明年的工作重点之一。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明年我市将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继续开发公益性岗位,认真落实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相关优惠政策,使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通过自主创业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我市还将建立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西安市劳动力中心市场,为广大下岗失业人员找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另外,为方便外来劳动力找工作,新城区、碑林区、未央区和莲湖区都将建设一个外来劳动力市场,据悉,目前地址均已选定并开始建设,明年外来劳动力就可以在这几个正规的劳动力市场找工作了。记者李茗实习生熊海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