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道积雪4小时内须清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崔晓刚记者赵辉朱玲实习生刘艳如)昨日是冬至,一场久违了的大雪给古城送上了一份冬日最好的礼物,最低气温也降到了-3℃,数九寒天从昨天开始算是真正来到人们身边。但这场大雪给人们带来欣喜的同时,也使得市民的出行受到影响。为此,市政府昨日发出通知,要求主要道路上的积雪必须在雪停后4小时内清除干净。

  从昨天凌晨3时开始,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直到中午才逐渐减弱。据市气象台消 息,截至昨日下午2点,城区内降雪量达5.3毫米。由于盐化雪水影响环境,市市政管理处特意购买了30吨消雪剂,组织500余人对全市18座大型立交桥、7个地下隧道、46个过街天桥等抛撒消雪剂清除积雪积冰。

  为了使更多的路面尽早恢复畅行,市政府昨日发出通知指出,凡位于市区的单位,包括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所有营业门店和居住市区的居民均负有清除积雪、积冰的义务。各区政府及街道办事处负责本辖区范围内的积雪、积冰清除工作。

  关于责任区域的划分,通知要求以门前“三包”责任承包区为基础,实行清除任务包干;未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合同的居民小区以“各扫门前雪”为主履行清除义务;城市道路的交叉路口、广场、大型公共活动场地、立交桥、过街天桥、公路隧道、地下人行通道以及无主区域,由所在街道办事处组织驻地单位统一安排清除;各区环卫清扫保洁人员在清除积雪、积冰中,应坚守工作岗位,全力投入清除与保洁工作。

  通知对清除积雪、积冰的标准也做了规定:雪停后(晚上雪停以次日6时起计),一类街路4小时内清除干净;二类街路8小时内清除干净;其他街路12小时内清除干净。所清除的积雪、积冰整齐堆放在街路两侧的花坛内、树坑周围、道沿上指定位置。不准将清除的积雪、积冰倒入下水道、电缆槽等市政设施中。电车站、汽车站、垃圾站(台、桶、箱)、公厕周围不得堆积。

  对不履行清除义务及未按规定期限完成清除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各级市容环卫监察部门按有关规定进行督促和处罚,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单位和个人将处以500元罚款,相关领导处罚50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