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迪尼奥出头彩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罗纳尔迪尼奥出头彩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图)
  12月20日,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的巴西球员罗纳尔迪尼奥(中)、法国前锋亨利(右)和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在国际足联年度颁奖仪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合影留念。当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仪式上,罗纳尔迪尼奥以620分的成绩夺得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头衔,亨利和舍甫琴科分列二、三位。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日内瓦12月20日体育专电目前效力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巴西中场球员罗纳尔迪尼奥20日当选国际足联2004年“世界足球先生”。英超阿森纳队的法国前锋亨利和意甲AC米兰队的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在评选中排名二、三位。巴西队被评为2004年“最佳球队”。

  德国女队前锋普林茨当选本年度“世界足球小姐”,领先美国老将哈姆和巴西新秀玛尔塔。现年24岁的罗纳尔迪尼奥是首次获得这项荣誉。他在由国际足联下属会员协会参加的评选中获得最高的620分,亨利和舍甫琴科分别获得552分和253分。

  罗纳尔迪尼奥本赛季自巴黎圣日耳曼队转会到巴塞罗那队后,在西甲赛场上释放出惊人的能量,帮助巴塞罗那队在联赛积分榜上领跑,并且打进欧洲冠军联赛16强。

  亨利是连续第二年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排名次席,他是阿森纳队攻城拔寨的主将,帮助“枪手”在英超联赛中创造了连续49场不败的神话。舍甫琴科上周刚刚当选“欧洲足球先生”,他是AC米兰队的锋线杀手,帮助球队连续夺得意甲联赛和冠军联赛桂冠,同时为乌克兰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分组赛中积分领先立下头功。

  国际足联周一晚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了颁奖仪式。巴西队是连续第二年被评为年度“最佳球队”,竞争这一荣誉的还有欧锦赛新科冠军希腊队,以及阿根廷、法国和西班牙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