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选帅“口水”无休 新女足军训主帅迟迟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39 新闻午报

  新女足的第一课是军训主帅迟迟未定,连王海鸣也一脸迷茫

  就在人们都以为,昨天在新中国女足集训的首次发布会上,中国足协能够“快刀斩乱麻”,给拖了几个月的女足选帅事件来个彻底“了断”时,却没想到这一次,办事一向拖沓的足协又放了一次鸽子,只留下一句“女足主教练位置现在暂时空缺,王海鸣正式担任教练组组长”。但在有关选帅的基本原则问题上,足协口风突变,从原来的只讲“中西结合” ,到现在又在其后加了一句“以我为主”。

  本报记者关尹

  选帅口风突变

  昨天上午10点,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先组织召开了新一届中国女足的冬训动员会。比起去年由薛立正式主持张海涛在义乌出任女足主教练的新闻通气会,这次显然寒酸了很多,连“中国女足冬训动员大会”这个标语也只是用纸写好贴在墙上。

  张健强和中方教练组的王海鸣、孙庆梅、李必、成小禹4位教练一起出现在记者面前。一落座,张健强还没等记者提问,就立即先说起了选帅的事情来:“现在中国女足主帅位置暂时仍处于空缺状态,中国足协在选帅的问题上已经达成一致,那就是要在中西结合的基础上,以我为主。”“中西结合”是中国足协这次重新选择女足主教练定下的基调,而“以我为主”倒是第一次提出,这显然与目前迪西科来华的可能性减少有关。难道是为了为王海鸣上任做铺垫?

  之后,张健强解释了洋帅未能前来的原因:“迪西科对执教中国队表示了极大的渴望,但是由此可能造成的家庭分裂问题成为他前来执教的最大障碍,迪西科暂时不能考虑到中国执教。”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私下里透露:“迪西科的可能性已经不是很大,王海鸣很有希望。”

  据了解,新任主帅的最终确定日期还要等到1月28日结束的女足四国赛后。关心中国女足的人们还得经历一段漫长的等待,只是不知道那一天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到来。

  集训首日军训

  昨天也是新女足国家队在广东清远集训的第一天。入选的29名队员中,除2名因个人伤病等原因要推迟几天报到外,其他27人都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女足首日集训的第一课,既不是战术讲解,也不是恢复性训练,而是进行全体军训。在以前的国字号球队中,搞军训只是乒乓球队的传统,看来新女足也要从精神面貌开始“整风”。

  负责这次军训的教官来自广州军区某部,这些真正的部队教官可没有对新“女兵”们心慈手软。姑娘们一开始还不当回事,甚至互相嘻嘻哈哈做鬼脸,但很快她们就尝到了教官的厉害,变得老实起来。“前五天每天早上,队员们都要出操,下午才开始进行恢复性的训练。之所以特意在第一周安排军训,是为了增强队员们的责任感、纪律性,不能让她们太娇气。”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告诉记者,“现在必须正视中国女足落后的现实,中国队现在必须走有自己特色的道路。在身体、力量和世界强队相比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要向老女足学习,走技术立队之路,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艰苦的过程,千万不能急功近利,计较一时的成败得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