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跨入改革年:限薪没商量 年轻化是必然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8 今晚报

  经过2004年这一年的坎坷,泰达队最终取得了第六名这个职业化以来的最好成绩。面对这一成绩,泰达俱乐部看到了暴露出的很多问题,同时也在后半个赛季深切体会到了“加强管理、深化改革”的重要性。为此昨天归队伊始,俱乐部就集中全体队员召开队会,在总结动员的基础上,进一步重申俱乐部包括年轻化、限薪以及加强文化学习在内的一系列举措,这也标志着2005年将是泰达队的改革年。

  年轻化是必然趋势

  队伍年轻化是泰达队一直希望却需要冒一定风险的,不过新赛季随着原国奥小将吴伟安的到来以及一些老将的离去,人们看到了俱乐部对于队伍年轻化的决心和信心。在昨天的队会上,俱乐部负责人就明确表示明年泰达队肯定会是以老带新、逐步年轻化的发展趋势,“2005年俱乐部将加大改革的力度,而队伍年轻化则是改革的突破口,希望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予以充分的理解和支持。”至于个别队员的转会挂牌问题,负责人表示将在会后私下进行沟通和交流。

  明年限薪没商量

  限薪决议是在上一次中超老总峰会上通过的,泰达俱乐部还是当时的倡导者之一。如今恰逢年关,泰达俱乐部深感时机成熟,于是在昨天的队会上宣布了明年实行限薪制度的相关决定。具体来讲就是工资封顶,每名球员的税前年收入不得高于100万元人民币,同时队员的工资和奖金与成绩挂钩,按劳分配,能者多劳。尽管对于俱乐部的这一举措不少队员还有些疑问,但大多数人都表示理解:“严格管理不应该说说而已,俱乐部这样决定肯定是有道理的,我们会坚决服从。”

  文化学习纳入日程

  从这次冬训开始,泰达队的队员们在训练之余又多了一项任务,那就是定期写冬训日记。这是泰达俱乐部深化球员职业素质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昨天会上,负责人通报了这一计划,并希望队员们能自觉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平时多读书、读报。“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只有这样在球场上才能有更加开阔的意识和思维。”

  俱乐部负责人最后坦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团结在以刘春明指导为中心的教练组周围,力争来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