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降雪路面12小时内清除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0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林)为保证冬季雪天市民交通安全和维护市容环境卫生,西安市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冬季清除积雪积冰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区及街道办根据责任区域及时清除积雪、积冰,雪停后12小时内,积雪街路清除干净。

  《通知》要求,凡位于西安市市区的单位,包括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所有营业门店和居住市区的居民均负有冬季清除积雪、积冰的义务;各区政府及街道办事处负责本辖区范围内的积雪、积冰清除工作。清除积雪、积冰责任区域划分:以门前“三包”责任承包区为基础,实行清除任务包干;未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合同的居民小区以“各扫门前雪”为主,履行清除义务;城市道路的交叉路口、广场、大型公共活动场地、立交桥、过街天桥、公路隧道、地下人行通道以及无主区域,由所在街道办事处组织驻地单位统一安排清除。
降雪路面12小时内清除净(图)
  为了方便车辆通行,昨日,有关部门在西安环城西路撒盐防止积雪结冰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按照《通知》要求,雪停后(晚上雪停以次日6时计),一类街路4小时内清除干净,二类街路8小时内清除干净,三类街路12小时内清除干净;所清除的积雪、积冰整齐堆放在街路两侧的花坛内、树坑周围、道路上指定位置;不准将清除的积雪、积冰倒入下水道、电缆槽等市政设施中;电车站、汽车站、垃圾站(台、桶、箱)、公厕周围不得堆积。西安市市政委负责全市清除积雪、积冰工作的检查,对不履行清除义务及未按规定期限完成清除义务的单位和个人,各级市容环卫监察部门可按有关规定进行督促和处罚。

  千余交警上街疏导交通

  又讯(本报记者 肖凌 实习记者 刘海宏)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了解到,为减少事故发生,全市千余交警一大早就开始上街疏导道路交通。据介绍,一大早,交管支队就给下属各大队发出通知,要求所有警力全部上街,支队主要领导上街巡查。

  记者了解到,昨日西安市共发生交通事故26起,10人受伤,经济损失31000元,比往日天晴时期事故起数明显上升,未发生重大事故。

  北京融雪剂撒进西安城

  又讯(本报记者 李林)昨日,西安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出动500多人,对重点路段及桥涵坡道进行撒融雪剂化雪。

  据了解,由于雪较大,交管部门昨日早晨对部分积雪、结冰严重的立交桥实行了短时间的交通封闭。上午8时半开始,西安市市政处出动500多人,对市内各立交桥、高架桥、人行天桥、地下通道,以及钟楼盘道、西华门等市区内重点路段的积雪进行清扫,并对重点区域抛撒融雪剂化雪,以防结冰。据市政处副处长徐亮介绍,这种融雪剂才从北京购进,具有无污染的特点,昨日的“化雪行动”共用去近15吨融雪剂。

  4台吹雪车吹净机场积雪

  又讯(通讯员 张海波 本报记者 许瑾)21日凌晨3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飘起大雪,机场现场运行中心根据有关预案,于5时启动吹雪流程,出动4台吹雪车实施吹雪作业,30分钟后跑道和滑行道积雪已经完全消除。随后,机场又在9时和11时10分两次组织吹雪,持续吹雪近1小时,确保了航班正常起降。到中午,随着气温升高,跑道、滑行道已无积雪,吹雪作业结束。全天机场保障航班183架次,无一滞留。

  据介绍,机场使用的吹雪车是在大型载重汽车上安装了歼5飞机发动机,启动后风力极大,出风口温度最高可达600℃,积雪不是被吹到跑道两边,就是瞬间融化蒸发。另据了解,因大雪,昨日郑州飞西安的1个航班取消,银川飞西安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