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国中东部北方地区未来5天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04 华商网-华商报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安蓓)21日是中国农历冬至节气,一场即将到来的覆盖中国华北、黄淮地区的大范围降雪将为农作物的越冬生长带来有利的讯号。据中央气象台21日发布的预报,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5天,中国中东部北方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

  预计21日到23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汉水流域、黄淮、江淮 地区将先后有小到中雪或雨加雪。其中,西藏东部、陕西东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大部、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21日到2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大部也将有小到中雨和雨夹雪,其中,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有大雨。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克明表示,尽管雨雪天气会对人们的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但由于这次降水主要集中在中国华北、黄淮等入冬以来降水一直较少的地区,对缓解这些地区,特别是中国南部地区的旱情非常有利。但与其他地区相比,今年秋季以来饱受旱情困扰的华南地区降水量仍要相对小一些。

  由于这次降水主要是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大部分地区温度不会发生急剧下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