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只是冰上情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1 沈阳今报
“我们只是冰上情侣”(图)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花样滑大奖赛总决赛上,申雪/赵宏博以意境悠远的《月光》和气势磅礴的《宋氏王朝》夺得了总成绩第一。

  除了出色的成绩,申雪和赵宏博两人之间的爱情也是人们所关心的焦点,尽管最近先后有两家专业体育报报道说申、赵不是情侣,但在昨天做客新浪体育聊天时,他俩对于这个问题所给出的答案仍不明了,宛如冰面飞舞的朦胧美———

  网友:我想知道你们在生活当中是不是恋人?在国外双人滑都是情侣,你们是不是情侣?“场下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赵宏博:我们是冰上情侣,这已经回答很多次了,可以这么说,在我们很多的比赛当中,因为想要把一个节目表现得更好,可能会有一些很明确的主题,像《图兰朵》它也有一个很明确的主题———爱情的故事。可以说,很多人认为我们在冰上表现的爱情这么完美,肯定现实中也是恋人。我们现在还是要跟大家说我们是冰上的情侣,但场下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可以说是无话不谈的朋友。

  主持人:你们的配合从申雪14岁的时候开始,见第一面的时候你比她大四岁,当时你比她滑得好,可能根本看不上她,觉得她不行。当时你是如何接受申雪的?而申雪看到你的时候,有一点点崇拜你,觉得跟大哥哥滑能够提高自己的技艺,你们能回忆一下当时的情景吗?赵宏博:当初是1992年,我的上一个搭档因为伤病和体重的问题转业了。当初我选择申雪是因为她是五个小女单当中的一个。申雪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挺乖巧的一个小女孩,而且在技术上不是很突出,但是她父母非常支持她双人滑,而且小雪也非常喜欢这个项目。所以当时我就选择了申雪作为搭档。并不是说搭上手两个人就能继续发展下去,当时也有一年到两年磨合期,如果觉得总是配合不到一起去就会解体。我们配合四个月就完全融合,这挺意外的。

  申雪:我当时看他的时候,他是队里非常大的运动员了,平时不是很多时间都在哈尔滨,很少看见他,当时看见他的第一感觉是害怕。

  “啤酒喝多了就甭想跳得动了”

  主持人:我记得申雪比较爱吃甜食,今天在路上还看到你吃糖葫芦,你们需要节食和控制体重,你怎么去控制体重?

  申雪:体重是从小就开始控制,从十二三岁就开始一直到现在,吃东西都有一个习惯了,吃60%—70%,到现在这么大了,现在20多岁也不用刻意去怎么样,但是也要非常注意。

  赵宏博:她体重长了直接受影响的就是我,有的时候我会告诉她稍微控制一些,很简单的问题,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

  网友:赵宏博平时你控制体重吗?

  赵宏博:我也在控制,如果说啤酒喝多了就甭想跳得动了。“奥运会前我们肯定会经常出现在各个赛场上”

  网友:你们两个准备在冰场上还能继续滑多久,有没有以后的打算,比如说做教练,或者说巡回演出这些方面的想法呢?

  赵宏博:奥运会前我们肯定会经常出现在各个赛场上,经常出现在媒体上。我觉得奥运会之后,我们大部分精力放在表演这方面,可能会表演多一些,因为我们参加表演也是在世界各地宣传中国运动员的这种运动水平,还要为世界多做一些事,宣传它。我听说领导可能有意把国外一些著名表演团的顶尖运动员请到中国来巡回表演,在亚洲、在日本这些都会去做的,我想规模不会小,届时普留申科等都会来中国。因为中国关注的人多,那么运动员可能在中国表演的时候,他的情绪会高涨,也会很喜欢来中国表演。“现在还没有考虑进军演艺圈”

  网友:你们可能也有崇拜的明星,比如说娱乐方面的,可能有好多人崇拜你们,你们心目中的明星是谁呢?

  申雪:我心目中的明星(笑)有好多,体育方面,要是花样界,我比较崇拜原先那对冠军格林克夫和高尔捷娃。中国人非常崇拜邓亚萍,因为我们认识,每次见面都聊一些,她也给我们提一些建议,演艺圈我比较喜欢刘德华,有一个网友帮我要了刘德华的照片还有他的签名。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你们两个如果有一个退役了,会去演艺圈发展吗?

  赵宏博:现在还没有考虑,只会力所能及做一些事情。(辛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