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会议商讨联赛赛制 明年中超中甲可能合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36 厦门日报

  中国足协“深化足球改革研讨会”广泛征求意见p>

  本报讯 (记者庞顿)12月9日在武汉召开的中甲老总峰会上,原本是要公布2005赛季的中甲赛程的,可是最终却宣告流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足协有意改变现有的联赛体制。昨天,中国足协“深化足球改革研讨会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进行,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商讨明年联赛的赛制。

  在武汉的那次峰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私下向包括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 在内的几位中甲联赛委员会常委透露,中国足协打算将明年的中超和中甲两个联赛合并成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类似NBA那样进行南北分区赛,之后再进行季后赛。很快,这一方案逐步被圈内人士知晓,赞同和反对的声音都很强大。正因如此,此次“深化足球改革研讨会”才将其列为主要议题进行讨论。

  在香河参加会议的卢光瑞向记者透露,昨天的会议,关于明年联赛的赛制有五种意见:第一种是维持现有的中超、中甲和乙级三个级别联赛,保留升降级;第二种是中超和中甲联赛合并,采用南北分区和总决赛的赛制;第三种是中超赛制不变,中甲实行南北分区赛,再通过第二阶段比赛产生升级和降级球队;第四种是以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为首的俱乐部提出的维持现有联赛体系,但是五年内不搞升降级的方案;第五种是明年上半年暂停联赛,从下半年开始进行跨年度的联赛。

  卢光瑞介绍,在各俱乐部的发言中,每个人都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他作为厦足俱乐部的老总,当然希望中超和中甲联赛合并,而大多数中甲俱乐部也赞同这样的方案,但是大部分中超俱乐部显然不认同这一改革。卢光瑞在发言中说:“中国足球是中国人的足球,不是某一个人的足球,也不是某一个利益集团的足球,联赛是大家一起玩的。无论怎么改,都要从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出发。”卢光瑞的发言得到了多数俱乐部的赞同。

  此次会议共进行两天,在形成较为统一的意见后呈报中国足协,而这两天内将不会有任何决议性的东西出台。卢光瑞向记者分析,第四种和第五种方案几乎是不可能的,估计最终的方案还是维持现有联赛体系。尽管会议结束后不会形成决议,但是年底之前肯定会出台明年的联赛赛制,因为3月初联赛要如期开赛。

  本次讨论还有几个议题:深化足球改革的大原则和方向、联赛管理体制、联赛的经营体制、俱乐部和联赛重大制度方面的讨论。

  据悉,在这两天的时间内,所有到场的记者都被允许旁听。不过,让众位记者比较失望的是,“文山会海”讨论的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真正的决议性文件还需要中国足协就本次会议形成的思路进行再讨论,而这还需要假以时日,耐心等待。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