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来奖”的由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35 中国体育报

  “福来奖”是以陈福来名字命名的军队年度体育奖项。陈福来曾是八一足球队建队初期运动员。五、六十年代,他作为八一足球队和国家足球队的著名主力后卫,以其精湛的技艺、顽强的作风闻名军内外,并先后担任八一足球队和广州军区足球队教练员,为发展我军足球事业做出了贡献。1979年接受遗产定居香港。

  他对我军体育事业和30多年军旅生活怀有深厚的感情。1989年12月,他致函中央军委 领导,表示愿意捐赠30万元港币作为“福来奖”基金,奖励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为发展军队体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体育干部。根据他的意愿,经总政领导批准,确定从1990年开始,在本年度重大国际、国内比赛结束后,由文体局综合年度比赛成绩提出福来奖候选人员名单,并组织军内外体育干部、专家和新闻单位有关人员,从全军群体项目队中评选出若干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干部,为其颁发“福来奖”证书和奖金,以资鼓励。(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