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津浓开发机器人专用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日本美津农公司为开发双脚步行机器人的专用鞋,对机器人脚底的受力状况进行了测定,并向媒体首次公开了测定的情况。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报道,该公司有一种为田径运动员等制作专用鞋专门开发的测定器,机器人用的鞋也是用这个测定器测定的。机器人只要在测定器上行走,测定器就会测出脚底承受压力的分布情况、受力的方向等,还能用高性能照相机拍下机器人步行时的身 体平衡情况。基于这些数据,决定鞋内使用何种材料以及材料的形状等。双腿走路机器人脚底材质坚硬,而且基本上是平的,所以马达和轴承等脚部转动的部件容易损坏,步行也不是很稳,这是一个课题。因此,美津浓公司同机器人的专业厂家zmp从去年10月起开始联合开发机器人专用鞋。样鞋是用橡胶制的,增加了步行的稳定性,也提高了螺丝钉的稳固性和轴承的耐久性等。zmp准备在年底出售双脚步行机器人“Nuvo”,届时也将完成机器人专用鞋的开发。美津浓公司表示,通过对机器人专用鞋的研究,今后公司将可以开发出新的运动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