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曦宏远今日上演“龙虎斗” CBA联赛将被推向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CBA开赛以来最具悬念和最刺激的比赛将于今天上演,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将客场挑战南钢同曦。这两支球队不但是本赛季CBA联赛的冠军争夺者,而且还将是明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篮冠军的大“热门”,他们的斗争也许不是一两个赛季的事情。这场龙虎斗将把CBA联赛推向高潮。

  斗心理——同曦需要平常心现在所有江苏球迷除了关心南钢同曦队能否打破CBA历史 上的连胜纪录外,最关心的还是南钢同曦队能否夺得总冠军。然而也正是连胜和最后的夺冠之心给同曦队的队员套上了一副精神锁链,压力在无形中越积越大,上轮“勉强”取胜阵容不整的北京首钢队,说明“心态问题”现在已经成为南钢同曦队的首要问题。“没有不输球的队伍。”这样的道理谁都知道,但知道,不一定就能做到,对首钢的比赛就是一记敲得很及时的警钟。当然,如果能用一场难看的球换来个明白,那也算是值了。从昨天下午场上的训练情况可以看出,南钢同曦上下对这场球都非常重视,场上,队员比平时更加积极主动;场边,俱乐部的老总都到了,认真督训。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更是放出话来:“只要江苏队战胜广东队,俱乐部将对球队进行重奖。”重视没有错,紧张也不一定是坏事情,毕竟,广东队确实是一块最难啃的骨头,但最关键的,还是要有平稳的心态。

  斗嘴——李春江:连胜又怎样昨天下午训练的时候,有场边看训练的球迷问胡卫东:“李春江给队员下了命令,说这场球打不赢就不回广东了。你有没有给队员下什么命令?”胡卫东愕然。私下里,胡卫东笑着说:“那我也给队员下个命令,打不赢这场球,全体队员就走着回体院,或者每人罚款5万元。”玩笑之后,胡卫东正色道:“这样的命令不好下,因为没有什么意义,我们要的是实实在在地去拼,把自己的精神拼出来,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这场球即使输也是赢,反之,就是赢了,也是输。”然而,当记者问李春江同样的话时,他却气愤道:“简直是造谣,我再没有文化,也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来。再说,我们就这样输不起?说实话,我们根本不像外界炒得那样把这场球看得多么重要,这就是整个联赛中的一场球而已,只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就行了。”李春江说,“谁不想赢球,但是关键要有一颗平常心,十五连胜又怎样,我们去年还拿过总冠军,但是又能怎样呢,过去的就是翻过去的一页,新的一天来了,我们还要重新开始。谁都想赢球,谁都想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外面阳光明媚,这很正常,关键的问题是要把队伍调整到一个高的水平上来,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斗战术——同曦善攻宏远善守目前的南钢同曦有点像两个赛季以前的广东宏远,队里有的是进攻型球员。本赛季由于赛程漫长紧密,各支球队的得分能力都比上赛季有所下降,而南钢同曦是唯一的例外。他们目前平均每场比赛能够拿下108.8分,也是目前唯一一支平均得分超过百分的球队,可见其攻击力非常强大。而南钢同曦的进攻实力不仅仅体现在得分上,他们平均每场19个进攻篮板球也是CBA首屈一指的。而广东宏远前两个赛季的锐气已经逐渐淡去,过去以进攻横行天下,如今已经是以防守见长。目前,广东宏远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到85.2分,是整个CBA中防守最好的球队。昨天,记者对李春江进行采访时,他透露,“我们当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为谁都不想输球。看来,宏远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窝里斗——票价涨了五六倍“40块钱一张的票,现在都已经买不到了。”三天前,当记者托朋友帮忙买几张票时就被这样告知。昨天,记者又了解到,一张100块钱的票最便宜的已经卖到了250块,最高的已经达到600块。看来,这场巅峰之战让南钢同曦又赚了个满钵而归,但高兴的同时也让俱乐部的老总有了另外的尴尬。“为了这场球,很多人都得罪了。”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摇着头说,“很多人都跟我要票,可是我实在也是无能为力,只有驳人家的面子了。”

  编后论士气和战绩,南钢同曦目前要优于广东宏远,他们至今已经15连胜,而且又是主场作战。广东宏远本赛季表现有些摇摆,至今已经输了3场比赛,不过广东宏远毕竟是去年的总冠军,关键比赛的经验要优于南钢同曦,因此这场龙虎斗还真是胜负难料。金陵晚报记者王文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