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棒打多伦多“刺猬” 艾弗森连续高分白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1日的比赛还没开始,休斯敦电视台的解说员就给火箭队指出了取胜的三把“金钥匙”:勇猛的篮板球、高速的攻防转换和48分钟的全力以赴。

  最后的结果没有让火箭的球迷们再次失望,姚明拿下本赛季最高的40分,外加10个篮板,麦蒂同样非常出色,34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让他险些打出三双。最终火箭队以114比102大比分战胜对手。

  面对没有了最强得分点的猛龙,火箭队本应做得更好,但范甘迪的换人和猛龙几个内线大个的死缠烂打,延缓了火箭队胜利的步伐。范甘迪在首节还有3分25秒时用威瑟斯庞换下手风正顺的姚明,火箭形势顿时急转直下,猛龙队抓住姚明不在场的机会加强进攻火力,很快在3分半钟内打出一个10比4,在首节结束时追到24平。这种情况延续到第二节初段,虽然麦蒂第二节前3分钟内连得12分,但火箭队却不能抛开对手,猛龙队始终咬住比分。

  反观客队,他们的表现完全没有猛龙一样的气势,倒更像是一只浑身是刺的刺猬,多点进攻和外线三分让火箭队一直没有将比分拉开。直到第四节后半段,双方的分差一直在5分和7分之间徘徊,火箭没有下狠手将它打死,却被“刺猬”的尖刺不时扎伤自己。此后还是姚明举起了大棒,在比赛的最后三分钟他一人拿下10分,将两队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就此奠定胜局。

  在另一场比赛中,76人的主将艾弗森狂飙51分,连续两场突破50分大关。可惜的是终场前4.5秒,艾弗森6犯离场,正是他的这次犯规送给爵士两次罚球机会,土耳其中锋奥库尔两罚两中,锁定比分。乔丹出现在了芝加哥的联合中心,公牛队五人得分达到双位数,92比87战胜开拓者取得了自“飞人”退役后最长的四连胜。(扈建华)战报(北京时间12月21日)爵士103比101 76人猛龙 102比114 火箭开拓者87 比92 公牛太阳 107比105 掘金奇才103比101 勇士灰熊82比72 湖人(客队在前)(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