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ITF年终最佳水落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ITF(国际网球联合会)20日在英国伦敦宣布,费德勒与梅斯金娜当选2004年ITF男女单打世界冠军。

  费德勒曾在1998年获得ITF青年世界冠军。此外,费德勒还在上周获得英国广播公司“年度海外最佳运动员”、欧洲体育记者协会“欧洲年度运动员”和瑞士年度最佳运动员3项荣誉。

  梅斯金娜则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成为俄罗斯历史上首个大满贯冠军。此外,梅斯金娜还在雅典奥运会上进入女单半决赛,并率领俄罗斯队战胜法国队,夺得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联合会杯冠军。

  ITF同时宣布了男双和女双世界冠军。2003年男双世界冠军、美国的布莱恩兄弟蝉联了该项荣誉,世界头号女双、西班牙名将帕斯奎尔和阿根廷选手苏亚雷兹,连续第三年当选女双世界冠军。

  ITF世界冠军评选开始于1978年,该奖项评选除了参考选手在四大满贯和巡回赛中的表现外,也很看中选手在奥运会、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比赛中的成绩。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