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西甲巴塞罗那队的巴西中场小罗纳尔多12月20日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24岁的小罗获得了620票,第二名是阿森纳的亨利,得票为552票,新科欧洲足球先生、AC米兰的舍甫琴科以253票获第三。

  “对我来说,能被选出站到这里就已经是一个荣耀了。”小罗说,“当然,我必须感 谢我的巴塞罗那队友。我很高兴能为巴塞罗那效力,我想成为球队一个新的获胜历程的一部分,我没有转会他投的计划。”小罗的这番话否定了有关他有意转会切尔西的传言。

  这也是亨利第二次在这项由157个国家队教练投票的评选中获得第二了,今年的投票还第一次增加了145个国家队的队长。每张选票可填三个人选,第一人选5分,第二人选3分,第三人选1分。小罗纳尔多获得了89个第一人选选票,亨利79个,舍甫琴科34个。

  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今年居第4,去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内德维德今年列第5。

  小罗是自1991年开始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以来当选的第4位巴西人,前3位是1994年的罗马里奥,1996、1997和2002年的罗纳尔多,1999年的里瓦尔多。

  很有意思的是,他们都是在巴塞罗那踢球时当选的,而罗纳尔多的第二、第三次是在国际米兰和皇马。

  另外,德国女足的博吉特·普林茨和巴西队分别蝉联世界足球小姐和年度最佳球队。(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