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MM屠龙 姚明和麦克格雷迪联手砍下74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火箭114∶102猛龙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失去卡特的猛龙队让姚明舒舒服服地到篮下安营扎寨,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失败。姚明砍下本赛季最高的40分,麦克格雷迪也加上34分和12个篮板球,火箭队昨日在主场以114∶102击败猛龙队。

  “我今晚的位置很靠近篮下,这给了我很多投篮机会,”姚明说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吸引了防守球员,而我就站在防守弱侧。所以,我能够轻松扣篮、上篮和抢篮板。”姚明全场比赛命中13球,其中只有一球是在远离篮筐的地方投入的,当时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姚明在4米外转身跳投得分。姚明整场比赛有5次上篮、4次扣篮、3次近距离跳投得分。此外,姚明的18次罚球命中14次。“看起来姚明就好像在禁区里面生了根一样,”新加盟猛龙队的埃里克·威廉姆斯赛后说,“有时候我觉得他在那里待了有20秒。”猛龙队队主教练萨姆·米特切尔也表示同意。“姚明在低位拿球,这时候你不可能阻止他,”米特切尔说,“他就像是负载的卡车一样,根本不可阻挡。”

  火箭队的另一名球星麦克格雷迪也有上佳表现,全场21投12中拿到34分和12个篮板球。在火箭队前天客场负于山猫队的比赛中,这位摇摆人30投仅9中。“在夏洛特我的表现并不好,”麦蒂说,“所以今晚我只想表现得更具有侵略性,于是我让大个接管了比赛,他(姚明)很轻松地投篮得分。”

  猛龙队在第四节初段发动反击,在比赛还有7分18秒时,客队一度将比分追成87∶92。不过姚明立即站出来阻挡了对手的反扑,他强攻篮下得手并造成阿隆·威廉姆斯犯规。姚明和麦蒂联手拿下了球队最后22分中的18分,确保了火箭队的胜利。

  猛龙队的波什拿到了16分,七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他们在客场已经5连败。刚刚从网队获得了两个威廉姆斯都登场亮相:埃里克·威廉姆斯拿到了8分、5个篮板球;阿隆·威廉姆斯仅仅上场4分钟,没有得分。自从1999年加盟NBA以来,猛龙队只在休斯敦取得过一场胜利。

  114分的总得分和51.9%的投篮命中率都是火箭队本赛季新高,他们在主场已经三连胜。
NBA:MM屠龙 姚明和麦克格雷迪联手砍下74分(图)
上图:姚明在篮下优势明显,得高分理所当然。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